第A15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5月3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恒大惊险晋级亚冠八强

踢得不好 架不住运气太好

青年报见习记者 蔡创

    恒大球员在比赛后向球迷致意。新华社 图

本报讯 磕磕绊绊的进程,最终晋级的结果,昨晚恒大客场与鹿岛鹿角的亚冠第二回合比赛,再次诠释了客场进球有多么重要。在客场1-2失利的情况下,正是凭借保利尼奥金子般的进球,帮助恒大依靠客场进球优势惊险晋级!

半场变阵 保利尼奥再成关键先生

由于是带着1-0的领先优势,恒大只需要一场平局或者说只需要在客场打进客场进球,就有希望顺利晋级八强。或许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良好晋级前景,让斯科拉里一上来采取了相对保守的策略,虽然球员仍是那些球员,但是球队的打法明显趋于防守反击。

整个上半场,广州恒大虽然完成了5脚射门,但是场面极为被动,主场作战的鹿岛鹿角打得更加有声有色,数次威胁恒大球门。有球迷甚至表示,“这是广州恒大这个赛季踢得最差的半场”。虽然冯潇霆屡屡飞身救险,虽然曾诚屡屡上演精彩扑救,但是广州恒大的球门,还是被对手攻破,儒尼奥尔的进球,帮助鹿岛鹿角将总比分扳为1-1平。随后恒大又是“祸不单行”,丢球几分钟之后,张琳芃又因为伤病而不得不被早早换下。

赛后斯科拉里表示,正是自己在中场休息时的调整为球队的逆转起到了作用,“首先我是调整了球员的站位,上半场本来应该是我们稳扎稳打去打对手反击的,但我们却是被对手反击进球。上半场我们犯下了很多错误,所以我强调了站位。”斯科拉里还透露,他中场向球队提出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必须进一个球。“只要我们打进一球,对手就没有机会,这也是我唯一的要求。”

而关键时刻,保利尼奥再一次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正是他一脚机敏的门前补射将比分扳平,将对手逼到了必须再入两球的绝境。因为他们接下来需要打进2球,才能晋级。队长郑智在赛后表示:“我觉得比赛的形势在1-1的时候已经很明了了,对手要再进两个球才能晋级。我们的队形也收得比较靠后。

输球晋级 斯科拉里赛后怒怼记者

在赛后发布会上,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表示尽管完成了既定目标,但并不满意球队的表现。随后立刻就有中国记者询问斯科拉里,在四分之一决赛之前如何提高球队,巴西人马上不悦地怒怼记者:“你的问题或许只能让俱乐部,再请一名主教练来回答你。我就不明白球队现在亚冠晋级8强,中超也是排名第一,一切都完成了目标,你们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虽然这是恒大第5次闯入8强,也是第6次在淘汰赛踩着日本球队前进,然而这却是恒大最险的一次晋级之路。从小组赛的磕磕绊绊,到淘汰赛的涉险闯入下一关,尽管从过程来看,恒大赢得颇有一些侥幸。但对于这样一场结果大于过程的淘汰赛来说,或许晋级才是最重要的。并且整个五月份的比赛对于恒大来说可堪称魔鬼赛程,双线作战对于球员的体能都是一个很大的消耗,赛后队长郑智也表示:“这场比赛我们确实受到了一些体能的限制,因为这个月我们赛程非常紧密,这是魔鬼赛程的最后一场比赛了。”

不过主帅斯科拉里并不认同体能不佳的说法,“我不认为球队体能有太大问题,上轮比赛阿兰、郑智、保利尼奥、李学鹏都没有参加,郜林,黄博文也没有踢90分钟的比赛,今天正是需要他们表现的时候。”

亚冠晋级,对于主帅斯科拉里来说身上的压力可以稍微缓一缓了,不过在本周末面对联赛倒数第一的延边富德,斯帅表示球队除了轮换2-3个人之外,其他人必须继续坚持,“球队为了俱乐部的目标,为了球迷的目标,就必须坚持坚持再坚持。”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