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5月20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门票优惠人兴奋 游客6点去排队

旅游日上海中心观光厅半天客流量达5000人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游客在香草园的大薰衣草花田里拍照。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昨天是第7个“中国旅游日”,本市75家景区(点)、博物馆推出了半价优惠,有的甚至免门票迎客。这也是本市连续第七年在中国旅游日当天,推出的惠民活动,优惠活动意料之中备受欢迎。虽然是工作日,昨天还是有不少景点迎来了大客流。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为登顶上海中心游客早上6点来排队

在优惠名单中,刚刚开业迎客不久的上海中心观光厅是首次参与门票半价优惠活动。站在这一垂直高度达到546米的“上海之巅”,可以360度俯瞰上海城市风貌,犹如身处“天空之城”。平时180元的门票昨天优惠到90元,吸引了很多市民游客前来登高。最早的游客甚至早上6点就来排队了。到昨天中午,观光厅的客流量就达到了5000人,而平时工作日一天的人流也只有4000人左右。“看,我阿姐老早就住在那里。”站在118层上,一位阿姨指着浦江对岸兴奋地和同伴说道。记者了解到,观光厅正在进行的“上海智造”怀旧展引来了不少老年市民游客,坐坐世界最快电梯,看看上海城市天际,是不少老上海人的小心愿。

位于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莫斯利安香草园昨天更是实行了全天免费开放。记者看到,早上的11号线迪士尼站,就已经人头攒动,和以往大部分游客出站后往迪士尼乐园方向去不同,昨天,大部分游客出站后都往东径直前往香草园方向。“听说今天免费,薰衣草现在又正好开了,我们几个退休好姐妹约好了一道来白相。”一位从宝山赶过来的上海阿姨表示。

记者了解到,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薰衣草节从今天起开幕,持续到6月30日,百亩薰衣草花田将再现普罗旺斯风情,还有熊本熊主题活动、香草美食市集、星mart创意市集、萌宠互动、游园亲子跑、童趣派对、薰衣草之恋、蝴蝶展等丰富活动。虽然薰衣草节还未正式启幕,但紫色的薰衣草已经绽放,在上海难得一见的紫色花海,让不少游客趁着免费开放日纷纷赶来闻香。昨天上午10点不到,由于人流量太大,为了保证通行安全,通往香草园的沿路就开始有保安“人墙”限行,入口则开始采取限流措施,广播里也开始提醒游客先到对面的生态园游览,错峰进入香草园。据悉,今天起,随着薰衣草节开幕,香草园将恢复80元的票价。

市旅游局向市民发出“文明旅游倡议书”

昨天,由上海市旅游局主办,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申迪集团协办的“5·19中国旅游日”上海市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上,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市旅游质监所、上海各主要旅行社、部分景点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举办了现场咨询、宣传活动,介绍当季热门旅游产品、推广上海旅游资源、宣传文明旅游、理性维权等小知识,受到了广大游客的欢迎。

作为上海都市旅游形象推广的新举措,喷绘有上海旅游形象大使——胡歌和长江旅游联盟推广大使——力量之声组合形象的春秋旅游巴士也从昨天起开始运营,游客可以在上海各主要景区点看到。

现场,上海市旅游局还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了“文明旅游倡议书”,倡导恪守公德、讲究礼仪、摒弃陋习、安全出行、文明游览、自觉遵守《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争做文明和友谊的传播者,同时向游客代表授予“文明旅游社区志愿者小分队”旗帜。

一本《非常旅行》(英文版)则在昨天的活动中首发,该书是长三角深度游的导览册,针对“长三角城市群‘主题+体验’之旅”研发的四个主题旅游产品——“世博主题”体验之旅、“茶香文化”体验之旅、“心醉夜色”体验之旅、“岁月余味”体验之旅进行了介绍。市旅游局局长徐未晚特别向到场的海内外游客赠送该书,欢迎他们乐游上海、畅游长三角。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