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5月20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阿姨劝阻吐痰乘客 初中生“开撕”小广告

三名地铁正能量卫士获颁“大红包”

青年报记者 陈诗松

本报讯 上海阿姨劝阻吐痰乘客并擦去痰渍、初中男生车厢“开撕”扰客小广告……本报连续多日在报纸以及微博、官方微信号等新媒体上刊发了《文明先锋向不文明行为说“不”》的报道,持续引发社会关注,成为网络热门话题。昨天,青年报联合上海地铁、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人民广场地铁站举行上海地铁正能量表彰会,“地铁擦痰正能量阿姨”郭微微女士和清理地铁小广告的小浩同学和小劼同学都来到了表彰仪式现场接受表彰,向更多人倡导尽己所能弘扬正能量。

在表彰仪式上,三位获奖者被上海地铁授予地铁正能量卫士称号。与此同时,青年报还联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三位颁发了正能量证书和正能量奖金。

拿到证书的郭阿姨说,“身为上海市民,我只是做了一点小事。很感谢网友们和媒体的肯定,大家的支持和鼓励让我很感动。我从小生长在上海,以这座城市为荣,希望更多人一起维护文明上海。”

小浩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感谢,“这只是我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个小小习惯,但却可以在这里受到表彰,这离不开老师、学校的指导和班上良好的纪律氛围。希望我这一个小小的举动能将真善美带到家庭,带到社会,带到人们心里。”

主办方表示,地铁的文明和谐候乘环境有赖于工作人员的引导和乘客的守序,有赖于见义勇为的市民和地铁工作人员双方携手,希望更多的正能量“卫士”加入,一同营造和促进“和谐友爱”的氛围。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