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球周刊·追球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5月08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瓜林脚后跟挫伤,走路已正常

青年报见习记者 蔡创

    瓜林拼抢时受伤。

青年报见习记者 蔡创

本报讯 因为瓜林受伤下场后导致的球队失利已经渐渐被人们抛到脑后,目前大家普遍关心的是他的伤情,因为现在的瓜林对于申花来说可谓是太重要了。不过据了解,瓜林已确定为后跟跟骨脂肪垫挫伤,目前走路已经正常,只是在跑跳时还会有疼痛感。

瓜林的这个伤是在上半场与恒大的高拉特在一次拼抢中所造成的,不过在经过队医的短暂治疗后瓜林决定继续坚持比赛,带伤作战的他在一次任意球机会中又间接助攻马丁斯破门,帮助申花2-1反超了场上的比分。据了解,在中场休息期间瓜林其实仍想坚持上场,但是教练组在征求的队医组的意见后,出于队员身体健康的考虑,仍然将瓜林替换下场,这也直接导致球队最终被逆转。

据赛后初步检查,瓜林起跳落地时左脚后跟扭了一下,据队医初步判断为后跟跟骨脂肪垫挫伤,需要进一步观察。不过在赛后瓜林表示自己感觉还行,会争取赶上下一场的比赛。

这两天,瓜林也已经随球队回到了上海,据了解,目前情况来看瓜林至少是走路已经算是正常,并没有出现太大疼痛感,至于能否出战与河南建业的比赛,还要看这几天的恢复情况。

据申花方面透露,“后跟跟骨脂肪垫挫伤说严重也严重,说不严重也不严重,也不用拍片什么的。通俗来说就是脚后跟扭了一下,但不管是跑还是跳都会感觉非常疼,只有首先等疼痛感消失了才会慢慢好。”至于恢复期限,则还需要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之前申花新闻官马悦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瓜林最乐观的情形就是下一轮打封闭上。”从球队的角度来说,自然是迫切地希望瓜林能够上场,毕竟莫雷诺由于红牌停赛,特维斯大腿拉伤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金基熙同样饱受伤病困扰,这样下轮比赛确定能上场的外援就只剩马丁斯。原本申花还在为外援如何取舍而纠结,如今却陷入了人员紧缺的境地,不得不感叹世事变化无常。

不过也要从瓜林的职业生涯去考虑,打封闭的好处最主要的就是抑制疼痛,但其副作用也非常明显,因为打完封闭之后便没有感觉,所以不清楚某个动作会给局部造成多大的损伤,所以有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造成了更大的损伤。

到底上还是不上;是不是打封闭上,这些都还需要队医来做进一步考量。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