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4月1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世界各国的“小鲜肉”带着盆景艺术来上海

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谁说盆景只是老年人的爱好,近日上海植物园举办的“2017上海国际青年盆景论坛”上,来自世界各国的“小鲜肉”们不仅带来了自己的盆景作品,也纷纷表达对盆景艺术的热爱。

据介绍,上海国际青年盆景论坛着重体现青年在盆景艺术中发挥的作用,是一次世界性的盆景盛会,记者看到,来自美国、捷克、匈牙利、瑞士等国和中国的青年优秀盆景艺术师在现场参与制作表演,互相交流自己对于盆景艺术的热爱和思考。

来自美国的Andrew Robson今年25岁,之前他在耶鲁大学学习古典音乐,10年前他就迷上了盆景,去年从耶鲁大学毕业后他开始师从俄勒冈州的一位名师专心学习制作盆景。“在快节奏的社会里,盆景是一种可以放慢时间,让人思考世界的艺术。不管有没有花园,一个盆景足以安慰灵魂,带来快乐。”他说,这是他热爱盆景的原因。

与传统的盆景艺术不同,年轻人的加入让盆景艺术增添了很多新的色彩。以色列青年盆景艺术家OFER GRUNWALD就把盆景与当代艺术结合,用现代方式展示盆景艺术。他曾策划了一个展览,其中有一个倒过来的树盆景,以反向展示、上下对比来反映城市和自然空间的结合。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