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3月1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国标舞奥运会”深耕中国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被奉为“国标舞的奥运会”的黑池舞蹈节,继去年首度离开英国来到中国后,今年夏天将再度来华。昨天2017黑池舞蹈节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第二届黑池舞蹈节(中国)将于今年8月17日到22日于宝山体育馆举行。

去年,首届黑池舞蹈节中国大奖赛走出英国,来到上海,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国标舞)体育舞蹈史上的里程碑事件。今年黑池舞蹈节再临上海,为何黑池对上海情有独钟呢?另据远道而来的英国官方透露,上海从中国近代至今,都是引领西方文化潮流的城市,国标舞(体育舞蹈)早在上世纪初就在上海滩盛行,上海具有深厚的舞蹈文化底蕴。提到昔日十里洋场里的蹁跹舞姿,就不得不让人想起当年以百乐门为代表的舞厅,它们是海派文化的典型代表,也是上海人生活方式和精神情怀的缩影,展现了上海都市风情中的罗曼蒂克。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