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3月1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巴黎公开赛

将上演第36次“费纳”对决

青年报见习记者 周阳

    费德勒和纳达尔分别击败各自对手,继澳网决赛之后再度会师。

本报讯 昨天,2017赛季首项ATP1000赛事——巴黎银行公开赛结束了第三轮较量,9号种子费德勒经历双抢七后,以7-6(3)/7-6(4)力克24号种子约翰逊。下一轮,他将与率先晋级的纳达尔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作为今年ATP首个大师赛,各巨头们都希望能在棕榈泉倾尽全力,争夺冠军头衔。但当签表出炉后,费德勒与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三人却同处于4/4区,陷入“死亡之组”。球迷们开始担心,年初令人印象深刻的澳网之后,“费纳决”还会机会再度上演吗?

幸运的是,两人在印第安维尔斯的运气还不错。赛会五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以6-3/7-5击败同胞沃达斯科,继续保持本赛季回归后的强势。今年1月在澳网收获个人生涯第18个大满贯的费德勒,自然也不会失约,在双抢七险胜对手后,成功与西班牙人再度会师。

这是两人自2004年迈阿密赛第一次交手后,再度在八强赛之前就相遇。那时年仅17岁、初出茅庐的纳达尔,用两个6-3爆冷击败了世界第一的费德勒。这让西班牙人至今记忆犹新,“我当时没什么可输的,能够与世界第一交手,我充满了动力。那是场精彩的比赛,我很享受,拼尽全力。”

此后的34次交手中,有31次发生在半决赛或决赛舞台上。难怪在费德勒看来,纳达尔是他最希望碰到的对手,“他让我变成更好的球员。因为他的球风克我,对我而言,与他交手依然是我所面临的终极挑战。”而回顾双方的交战历史,纳达尔以23胜12负占据上风,在硬地上则以9胜8负略占优势。

13年后,两人在巴黎银行赛第四轮相遇了。这将是他们间的第36次对决,也是第三次在印第安维尔斯交手。无论是费德勒首次完成对纳达尔的三连胜,还是纳达尔如愿进入半决赛,这场比赛都会是无与伦比的对抗!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