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3月09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首部大戏《海鸥》校园演出获好评

上师大国际戏剧工作室将建硕士点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继在校园演出获得好评、一票难求之后,今天起,上海师范大学国际戏剧工作室的首部大戏《海鸥》将“移师”上海浦东“兰馨·悦立方影剧厅”连演8天。该剧导演、上师大法国副教授卢逸凡表示,工作室计划一两年之内建立硕士点,培养艺术硕士人才。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戏剧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3月,是集研究与实践于一体的国际工作室。工作室曾于去年10月先后参加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艺术节“扶青计划”项目与第四届乌镇国际戏剧节“嘉年华”单元,剧照曾登上美国《纽约时报》。

上师大法国副教授卢逸凡是工作室主任,他介绍说,国际戏剧工作室是上师大人文学院第一个国际戏剧工作室,工作室的特色是借鉴欧洲传统演员培养模式,与众多国内外高校及戏剧机构合作;学术研究与艺术实践相结合;探索将西方戏剧与中国传统戏曲相结合的“中国派”国际戏剧平台。

工作室的目标是培养有文学和艺术修养的好演员,并制作演出,同时思考与探讨中西方戏剧的表演艺术和文学,并试图窥测其未来的发展方向。此外,通过高端的戏剧演出丰富上海观众的戏剧和文化生活,探索上海的跨文化戏剧之路,并以此为上海乃至中国话剧提供中外戏剧更密切的关联和参照。

卢逸凡介绍说,工作室每学期都请3-4名国外专家前来指导、授课,目前排练的剧目以西方话剧为主,“以后会慢慢吸取中国传统戏曲,探索西方戏剧与中国传统戏曲相结合的‘中国派’话剧。”卢逸凡表示,他希望经过不断的努力,工作室能慢慢变成学校长期的专业剧团,将来甚至变成戏剧学院,并建立硕士点,培养艺术硕士、戏剧博士人才。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