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市场消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顺丰冷运启用华东物流中心

青年报 王霞

冷链运输一直是生鲜电商发展的关键环节,而生鲜食品的“最后一公里”配送也成为行业发展的最大“痛点”之一。本报获悉,近日,继桃浦地区首个冷运物流中心后,落址胜辛南路的顺丰冷运华东物流中心也正式启用,将辐射整个华东地区的冷运业务。

“根据业务发展规划,顺丰冷运正一步步完善运输网络建设。现已成功搭建宅配网、城配网、干线网、冷仓网4大配送网络,基本实现‘仓干配一体化’。”顺丰冷运事业部上海分公司负责人沈康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据了解,经过1年的调整,顺丰优选也将在明年呈现出新的发展方向。

据透露,华东物流中心总面积约18176平方米,冷库分为2层,包括中转区、常温区、恒温区、冷藏冷冻区、物料区、生鲜加工区和商品储存区等。其中,一层有3个冷藏冷冻库、1个深冻区,拣货位共计约2458个;二层分为恒温区E库、常温商品区、常温物料区等,共计货位数约7513个。

启用当天,物流中心首次向来宾开放参观,真实呈现顺丰从接到订单、按需发货、打包封装到配送到户的全过程,未来,该中心不仅作为顺丰自身生鲜产品配送的主要根据地,还将与其他企业合作,为后者提供专业、高质的生鲜产品存储及配送服务。

现场,百鼎食品有限公司及法念食品贸易(深圳)有限公司分别与顺丰冷运物流中心签署入仓协议书,“冷运相对于其他运输对技术的要求更为严格,以冷链运输车为例,配置较高的运输车大约要70万左右,明年我们也将加大相关投入,保证冷链运输的安全和高效。”顺丰上海分公司冷酷中转配送部负责人汪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截至今年11月,顺丰冷运已在全国53个城市开通运营58座专业食品冷仓,仓库总面积约14万平方米,自有食品冷藏车270辆。顺丰方面透露,截至上月,其航空自有全货机36架,为航空、陆运冷链运输提供充分保障。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