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版:青·Public | 风采榜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封二

第03版
卷首语
 
标题导航
 
  2012年03月2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力闸北,Hold住青春——闸北青联三年工作手札

    学习考察苏河湾建设

    “冬令养生,膏方沙龙”活动

    有一种青春,拼尽全力,茁壮生长;有一种青春,闪耀缤纷,炽热燃烧;有一种青春,甘于沉淀,默默耕耘;有一种青春,朴实无华,温馨动人。三年光阴,闸北青联始终坚持以先进思想武装青年、以优质服务感召青年、以组织优势团结青年,带领闸北青年再一次用自己的姿态,生动演绎了四季变换,青春不止的华美篇章。

    如春般蓬勃——昂扬向上的闸北青联

    改革开放30周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建党90周年,牵动人心的玉树地震、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闸北青年与祖国同奋进,与闸北同发展,与人民同呼吸,手牵手共命运。“青春谱写中华情,红歌唱响六十载”、“青春接力耀征途”、“为未来,一起来”——区领导与优秀青年座谈会、“共青团与人大代表面对面”、“相约闸北,共谋发展”,组织青联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两会”期间积极提交议案、提案,开展“总结世博安保经验,提升城区安全系数”、“关注青年群体身心健康”等舆情动态监测……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一项项积极作为的工作项目,串联起闸北优秀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政议政,以青春融入闸北发展血脉的青春音符,奏响“南高中繁北产业”蓬勃发展的和谐乐章。

    如夏般绚烂——真情服务的闸北青联

    针对青年群体工作压力较大,锻炼较少的情况,闸北青联举办“和谐杯”羽毛球锦标赛、“智赢天下”强身健体活动、“笑口常开”口腔保健活动、“冬令养生”膏方沙龙活动,满足青年健康保健方面的需求;针对青年群体工作繁忙,社交圈子较小的情况,举办“爱情学院派”、“相约金秋,爱心牵手”交友活动,满足青年社交婚恋方面的需求;针对优秀青年因工作原因较少陪伴孩子的情况,举办

    “我的理想是什么”暑期亲子夏令营、迎新春电影观摩会,满足青年家庭关系方面的需求;针对青年群体渴望拓宽视野的情况,组织开展“红色寻访忆长征”学习考察,以“十七大精神解读”和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为主题的委员学习日,前往苏河湾建设推进办公室学习苏河湾建设发展活动,满足青年求知成长的需求。闸北青联不吝热情,全心全意想青年所想,服务青年所需,坚持做到青年有需求,青联就有服务,青年要成长,青联就有平台。

    如秋般丰实——硕果累累的闸北青联

    闸北青联积极发挥育才、荐才功能,以培育青年、举荐优秀为己任,开展“闸北区十大杰出青年”、“青联事业奖”评选活动,推荐7名青年成为市青联委员、市青企协会员,3名青年先后荣获“上海十大青年经济人物”、“上海市青年创业先锋”等荣誉,推荐6名青年纳入区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序列,通过推出一大批社会广泛认同、时代感召力强的先进青年典型,为广大青年成长提供了示范和导向。闸北青联还通过开展专项调研,完成《金融危机对闸北青年影响及其应对》、《闸北区青联委员及其单位中新的社会阶层青年状况》调研,得到区相关部门的肯定,并将调研结果作为参考。开展“我为闸北发展献一计”、“青春创意SHOW”——闸北优秀青年经济论坛、“闸北招商政策介绍会”等活动,充分发挥青联委员和优秀青年人才的智力优势,主动服务闸北经济社会发展,围绕闸北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战略目标,铸就联系各界青年坚实的桥梁。

    如冬般质朴——真情暖心的闸北青联

    闸北青联始终坚持“服务内容多样化、资源整合社会化”的工作方针,以社会化运作的方式广泛争取社会资源支持,形成“暖心帮困”、“唐神助航”、“久隆助航”等帮困救助和奖助学品牌工作项目。三年来,“暖心帮困”通过社会募集的方式累计发放帮困资金65万元,帮助贫困青少年总数4011户(人次)。“唐神助航”、“久隆助航”奖助学金累计发放奖助学金18万元,受助学生63人次。在青联委员的慷慨支持下,“欢乐大家庭”这一品牌项目如冬日暖阳照进了孤儿们的心扉,结对帮困、世博游园、夜游浦江、党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而又趣味盎然的活动,为闸北的孤儿们送去了家的温馨。闸北青联坚持广聚资源,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响应团中央、团市委号召,开展服务“闸北青年就业创业行动计划”,青联委员累计提供青年创业实训和见习基地8个、提供就业岗位146个。

    青春的闸北因青联的成长、发展、壮大而充满生机,愿青春给力给力再给力,Hold住未来即将挥毫落墨的三年。闸北八届青联将肩负服务闸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的光荣使命,扬起青春的风帆, 高唱奋进的凯歌,在“十二五”开局、实现闸北跨越式发展的伟大征程上再谱新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社交》版权所有
杂志社地址:上海市梅园路77号17楼 | 邮政编码:200070 | 电子信箱:touch_youth@sina.com
总机:021-61176117 | 采编专线:021-61177890 | 广告策划专线:021-61177894 | 发行专线:021-61177803 | 读者服务:021-61177887
理事会秘书处:021-61177894 | MSN读者群:586572@msnzone.cn | QQ读者群:12656198
国际统一刊号:ISSN 1007-6298 | 国内统一刊号:CN31-1495/C | 广告许可证号沪工商广:3101044000042 | 邮发代码:4-841
   第01版:封面
   第02版:封二
   第03版:卷首语
   第04版:目录
   第05版:广告
   第06版:青·Info
   第07版:广告
   第08版:瞬间 | 青·Info
   第09版:瞬间 青·Info
   第10版:青·Info 酷秀
   第11版:青·Info 酷秀
   第12版:特写·Point
   第13版:特写·Point
   第14版:青·Point|特写
   第15版:青·Point|特写
   第16版:青·Point|特写
   第17版:青·Point|特写
   第18版:青·Point|特写
   第19版:青·Point|特写
   第20版:青·Point|特写
   第21版:青·Point|特写
   第22版:广告
   第23版:青·Point | 潮流
   第24版:青·Point | 潮流
   第25版:青·Point | 潮流
   第26版:青·Point | 潮流
   第27版:青·People | 人物
   第28版:青·People | 人物
   第29版:青·People | 人物
   第30版:青·People | 校园
   第31版:青·People | 校园
   第32版:青·Columns
   第33版:职场 | 青·Columns
   第34版:音乐 | 青·Columns
   第35版:青·Columns | 健康
   第36版:青·Columns | 礼仪
   第37版:青·Public
   第38版:青·Public | 话题
   第39版:青·Public | 悦读
   第40版:青·Public | 悦读
   第41版:青·Public | 悦读
   第42版:青·Public | 悦读
   第43版:青·Public | 演出
   第44版:青·Public | 地标
   第45版:青·Public | 地标
   第46版:青·Public | 风采榜
   第47版:青·Public | 风采榜
   第48版:青·Public | 小虾娱乐厅
   第49版:青·Public | 边栏
   第50版:小编闯龙年
   第51版:封三
   第52版:封底
给力闸北,Hold住青春——闸北青联三年工作手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