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梦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焦点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6年10月18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培训 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 选拔培训班热力启航

    卓越的城市需要出彩的青年。近日,2016年“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选拔培训班”开学典礼在上海青年创业学院举行。团市委副书记王宇、丁波、《解放日报》副总编辑马笑虹以及主办单位代表、梦创导师代表、第二期青年创业英才学员、部分第一期青年创业英才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了开学典礼。

    ■B08

    卓越的城市需要出彩的青年。近日,2016年“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选拔培训班”开学典礼在上海青年创业学院举行。团市委副书记王宇、丁波、《解放日报》副总编辑马笑虹以及主办单位代表、梦创导师代表、第二期青年创业英才学员、部分第一期青年创业英才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了开学典礼。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60名候选人封闭式培训

    据悉,2016年“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开发计划”由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江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等单位联合实施。

    自今年6月青年创业英才计划启动报名以来,经各区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初审,区委组织部和团区委联合推报,市遴选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共有125名初步候选人选入围复审,入围复审人数比去年增加了45%。这次推报还增加了社会自荐和第一期学员推荐两种方式,进一步扩大了选才育才的视野。

    8月,由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牵头,团市委具体执行,组建了由53位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知名企业家、风投机构合伙人以及各行业专家组成的遴选委员会。其中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13人,知名企业家代表20人,风投机构合伙人10人,各行业专家代表10人。

    记者了解到,遴选委员会办公室根据行业领域,将125名推报人选划分为5组,最终60人进入正式候选人名单。从行业类型来看,互联网组人数最多,占到18人;此外,现代制造组10人、文化创意组10人、现代服务组14人、综合组8人。

    青年报记者还了解到,本次开学典礼也是今年上海双创周的系列活动之一。10月至11月,主办方将利用4个双休日,组织60名候选人参加为期9天的封闭式选拔培训。此次创业英才选拔培训由上海青年创业学院和华创互动教育研究院共同承办,为学员提供了现代化的智慧教室,配备了优质的师资力量,度身定制了培训课程,并安排专业的教学管理队伍跟班管理,旨在为参训学员提供优质的培训服务,帮助学员全面提升创业能力和综合素养。此外,主办方还从学习纪律、团队精神、学业成果、商业潜力、社会责任等多个维度考察和培训学员,最终根据遴选委员会、评委专家、梦创导师及学员互评等方面的成绩,结合候选人的培训表现进行综合评分,研究提出30名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人选,报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审定。12月初,入选名单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示后,将正式向社会公布。

  《梦创上海》展示创业风采

    开学典礼上,由团市委、《解放日报》等单位联合编撰的《梦创上海》画册首次发布,该画册全方位展示了第一期青年创业英才的创业故事和风采,受到了广大青年创业者的热捧。同时,主办方还向部分“梦创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团市委副书记王宇在讲话中,对入围选拔培训班的60位学员表示了祝贺。他希望,青年创业者们能够坚持梦想,把握机遇。既把握住创新创业的时代潮流,也把握住青年创业英才班这么好的培训机会。同时,他还勉励大家不忘初心,专注创业。更加专注于各自企业的发展、产品的创新和客户的体验,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做自己最想做的事业。用自己的拼搏奋斗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贡献力量。

    《解放日报》副总编马笑虹介绍了《梦创上海》画册历时三个月的编撰过程,希望在“双创”的时代,《梦创上海》画册能给这座城市留下属于青年创业者的声音和故事。

    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胡章萍在致辞中说:“今天的上海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海具有服务的优势;人才的优势;科技的优势;上海提出了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目标,并且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发展规划,出台了“22条”意见及配套政策,欢迎广大青年朋友选择上海创新创业”。 

    在开学典礼结束后,举行了首场主旨演讲,第一期创业英才代表也在现场与第二期创业英才培训班的新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青年
   第A05版:青年
   第A06版:问政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广告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证券
   第A15版:财经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梦创周刊
   第B02版:创·视野
   第B03版:创·视野
   第B04版:创·视野
   第B05版:创·视野
   第B06版:创·视野
   第B07版:创·视野
   第B08版:创·聚焦
引领鼓舞青年投身创新创业热潮
创业风采 上海创业计划大赛盘点 探往届辉煌看精彩今朝
创业资讯 创业项目轮番路演 决赛现场热火朝天
创业培训 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 选拔培训班热力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