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创·资讯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青年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3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告别沉闷 服务路演也能玩高科技
“乐业上海”启航嘉年华普陀公共就业服务趣味足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枯燥乏味是很多人眼中的公共就业服务印象,似乎除了招聘会和面试会就没有其他的了。不过,科技在发展,公共就业服务也在发展。5月27日,在“乐业上海”启航嘉年华大型品牌推广活动现场,普陀区公共就业服务路演用互动游戏测试职场软实力,以3D打印体验结合OFFICE技能短测,科技、趣味与专业的炫目设置一下子抓住了路人的眼球,令人耳目一新。

    青年报记者 孙琪

    趣味测试验职场能力

    当天,在普陀区不到10平方米的展台上,摆放着CS声光电游戏设备、七巧板、孔明锁等有趣的道具。原来这都是五大职业能力(学习力、执行力、思维力、表达力、领导力)测试的活动内容,每一项测试都由不同的游戏组成。普陀区涵盖五大职业能力训练的就业启航训练营,顿时成为现场青年们关注的焦点,引得众人排队踊跃参与,一旁还有普陀区的职业指导师团队给予现场指导。

    在此次普陀路演活动现场,青年们可以直接进行OFFICE技能短测,观摩3D打印机现场工作。这个活动众人驻足观看,有许多挑战OFFICE技能成功的青年,还当场获得了3D打印的可爱玩偶。

    现场咨询获就业新政

    在求职季,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就业政策。据悉今年普陀区根据区域就业形势与需求,出台了2016年-2018年最新就业政策。在这次活动上,在普陀区的路演展位前摆放着许多制作精美、清晰实用的宣传书签以及最新的政策汇编,供求职青年索取阅读,许多人当场驻足询问了解新政。普陀区公共就业服务还推出了宣传大使——人偶“欧巴”,精美的人偶也引得众多青年驻足留影。

    除了路演活动,为活跃气氛,普陀区的小伙伴们积极地参与了献唱献演的其他活动,走进幕后参与演唱《乐业之歌》,走上舞台现场演出情景剧,参加城市定向职场启航赛,和全市的就业工作者们一起展现公共就业服务的新风貌。

    活动当天,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内还设置了“乐业上海”启航嘉年华分会场,专门针对职场人士,举办了的名为“说服技巧”的职场菁英堂讲座活动,吸引了50余名职场人士。讲座互动不断,精彩的干货赢得了一致好评。

    据悉,普陀区今年还将重装打造“普陀就业源”公众微信号作为服务E平台,线上线下双向联动,将就业启航训练营、就业导航图、职场菁英堂等特色服务内容以最佳形式、最高品质呈现给服务对象,帮助他们合理定位自身,理性规划职业生涯,成为成功职场人。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青年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专题
   第A09版:专题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证券
   第A15版:财经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梦创周刊
   第B02版:创·人物
   第B03版:创·人物
   第B04版:创·视野
   第B05版:创·视野
   第B06版:创·视野
   第B07版:创·视野
   第B08版:创·资讯
告别沉闷 服务路演也能玩高科技
“智能投顾”成为创业热门领域
汇聚全球智慧 助推上海发展
科技之盾炼就创新的国度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