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公益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城事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6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上海 圆安徽留守儿童“城市梦”

    作为团市委“爱心上海”在今年开展的关爱项目之一,近日来自安徽阜阳市太和县桑营镇留守儿童坐上了开往上海的列车,一圆他们的“城市梦”。上海海事大学的志愿者担任“东道主”,带留守儿童深度访校、游览上海。据悉,该志愿团队已与安徽当地有4年的实践情谊,未来将继续在关爱留守儿童项目中探索创新。

    ■B07

    作为团市委“爱心上海”在今年开展的关爱项目之一,近日,来自安徽阜阳市太和县桑营镇留守儿童坐上了开往上海的列车,一圆他们的城市梦。上海海事大学的志愿者当起了“东道主”,带留守儿童深度访校、游览上海。据悉,该志愿团队已与安徽当地有4年的实践情谊,未来将继续在关爱留守儿童项目中探索创新。 

  青年报记者 陈诗松

  4年支教情谊相连带留守儿童圆梦上海

    近日,来自安徽阜阳市太和县桑营镇留守儿童坐上了开往上海的列车。虽然来到陌生的上海,但是却有一群熟悉的哥哥姐姐在等待着孩子们,他们都是来自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青春启航实践团队的大学生志愿者。

    原来,这个团队自2012年成立以来,与桑营镇留守儿童托辅中心已有长达4年的实践情谊。队员们利用寒暑假期,深入“全国留守儿童示范县”——安徽阜阳太和县的留守儿童当中,与他们一起生活,开展实践活动。

    此次,桑营镇爱心留守学生托辅中心的十三名留守儿童,在当地县妇联、镇团委及爱心留守学生托辅中心领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上海海事大学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回访交流活动。据悉,活动由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团委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青春启航实践团队承办,带着年级最大高一、最小初二的留守儿童们,在海事的校园内外开展一系列的爱心活动。

  深度访校欢乐游览立志回到家乡好好奋进

    留守儿童访校当日,青春启航实践团队的队员们组织他们参观了大学校园,从校园内的标志性建筑灯塔,到图书馆、体育场和大礼堂,全方位感受海事大学校园之美。尤其是在航海模拟器教室中,一向生活在黄土地上的孩子们体验到了在碧海蓝天中掌舵开船的新奇与欢乐,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此次的志愿者领队闫溯告诉记者,这些上海的“小客人”很乖巧,但也比较怕生,志愿者们就想了很多小游戏和他们进行互动。还主动关心生活学习上的问题,拉近彼此的距离。

    而在上海团市委的联系下,孩子们有机会来到了杜莎夫人蜡像馆和长风海洋世界进行参观游览。最受孩子们欢迎的要属看白鲸表演,“以前从来没有看过白鲸表演,实在太好看了。”初来上海,虽然很是害羞,但是看到白鲸出场,这些孩子们终于高兴得合不拢嘴。

    据透露,此次为留守儿童免费开放游览机会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和长风海洋世界其实都隶属于默林娱乐集团,其相关负责人告诉青年报记者,“留守儿童也是我们‘神奇魔杖’慈善项目的帮扶对象之一,这个项目是为全球重病、残障及贫困家庭的儿童提供神奇的体验旅程。在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和长风海洋世界这两个景点每年都免费接待上千名儿童及其家人,使他们也能享受到欢乐的游览体验,为他们创造微笑。”

    在尽兴了一天后,桑营镇的留守儿童告诉志愿者,“上海实在太好玩了,回去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带更多的小伙伴来这里看看。”

  探讨留守儿童现状探索进一步发挥作用

    在三天的活动中,海事大学的老师、志愿者们还与回访人员举办了一场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全社会当前留守儿童的现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讨论了如何进一步发挥法学院青春启航社会实践团队在关注当地留守儿童问题上发挥的作用。座谈会最后,太和县妇联和爱心留守学生托辅中心分别向海事大学法学院赠送了锦旗,以此表达对法学院青春启航实践团队学生们4年来致力于关爱当地留守儿童的感谢。

    三天的回访活动,很快在青春启航实践团队的队员们与留守儿童们的不舍惜别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不仅让这些留守儿童们领略了大学校园的魅力,加深了上海海事大学与桑营镇当地的联系,更肯定了这些致力于帮助留守儿童的大学生组织的努力。青春启航团队有信心为留守儿童做更多善事,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团队负责人说。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城事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共青团
   第A08版:共青团
   第A09版:共青团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证券
   第A15版:财经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公益周刊
   第B02版:在行动
   第B03版:主角
   第B04版:亮点
   第B05版:亮点
   第B06版:在行动
   第B07版:在行动
   第B08版:在行动
新政解决接受捐赠“最后一公里”
20公里公益徒步挑战赛 近500名参与者挑战成功
推广阅读 “阅读马拉松”沪上开跑
回收旧衣 牛仔布拼出“爱心地毯”
爱心上海 圆安徽留守儿童“城市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