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问政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交通执法总队严打“克隆车”
青年报见习记者 黄馨儆

    本报讯 “克隆出租车”不仅侵害乘客利益、危害交通安全,而且给正规出租车带来很大负面影响,不仅影响出租公司的声誉,而且一些交通违法的罚单还让被克隆的出租公司背黑锅。为此,在市出租行业协会牵头下,本市各大出租公司积极配合市交通执法总队加强对出租行业执法监管,严打“克隆出租车”。

    4月10日下午17时15分许,市交通执法总队三支队执法人员接到银建出租公司相关负责人来电,其工作人员在浦东新区航青路169弄小区内发现一辆牌照号为沪FV3076,车身颜色为法兰红,悬挂“银建”字号顶灯的出租车,车内并无驾驶员。经银建公司查询得知,其公司名下并无沪FV3076车辆,很有可能这辆车为“克隆出租车”。银建公司负责人对此事高度重视,在赶往航春路的同时立即联系执法部门进行查处。

    接报后,三支队立即开展调查,经执法系统查询得知,沪FV3076出租车隶属于海虹出租汽车公司车辆。执法人员一方面火速赶往航春路,一方面致电银建公司,要求其在执法人员未到达前密切关注该车动向。18时许,执法人员抵达航春路后,该沪FV3076车辆驾驶员自始至终未出现。执法人员立即拨打110报警,而银建公司负责人则联系牵引车公司,准备将该“克隆出租车”拖离现场。19时许,在属地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执法人员联合银建公司,准备将该沪FV3076“克隆出租车”进行牵引拖离现场。因无车辆钥匙且该车停靠在小区上街沿上,给牵引拖离增加了诸多难度,整个牵引拖离过程耗时2小时。在执法人员和银建公司的合力下,最终将该车沪FV3076“克隆出租车”拖离现场并带回支队作进一步调查。如调查属实,执法部门将依法没收该“克隆出租车”。

    现场,银建公司负责人表示,执法部门严厉打击“克隆出租车”,极大维护了正规出租行业秩序,作为出租企业,公司将积极配合执法部门监管工作,并制定了内部管理制度,要求公司驾驶员在日常行驶中加强对疑似克隆车的发现,一旦发现疑似克隆车,立即联系执法部门予以查处。据悉,市交通执法总队三支队已先后与银建公司联手查获“克隆出租车”2辆。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问政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青年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旅游专刊
   第B05版:旅游专刊
   第B06版:市场消费
   第B07版:教育
   第B08版:教育
首批新能源引导车加入浦东机场
公安创办“尚警讲坛”公益平台
交警开展车辆违反禁令标志整治
市交通执法总队严打“克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