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问政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警开展车辆违反禁令标志整治
虹桥高铁出发层严禁空车驶入
青年报记者 马鈜

    本报讯 昨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机动支队会同上海铁路公安处铁路交警支队在虹桥高铁南侧出发层开展了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跟随交警部门来到虹桥高铁南侧出发层,下午2点30分许,一辆浙A牌照的奥迪车辆因空车驶入虹桥站出发层被交警拦下。铁路交警告知其违法行为时,王先生还接了个电话:“王老板,到了啊,先等一下,我跟警察有点事情。”原来驾驶员王先生是来接老板的,跟老板说好了在出发口等。被警察拦下来他很诧异,表示自己完全不知道有这个规定。“一般都是在这里接啊,比较方便。”最终,因违反禁令标志,铁路交警依法对其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

    采访中,不少驾驶员对记者表示此前一直是在这里接人,“电话里说好,他出站了我就把车开上来,接上人就走,不会停很久。”交警对这些驾驶员均以“违反禁令标志”违法行为依法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2点45分许,一辆沪牌银色面包车刚进高铁出发层转弯处就被来自机动支队的交警拦下。听明白是因空车驶入将要受罚,驾驶员陈某很激动,称自己是听导航指示行驶进出发层的。“我不接人也不送人,就是要去徐泾东,他叫我转向虹桥枢纽,就把我导过来了。”“警察同志,不信你可以和我们退回那个路口,看看导航是不是这么说的!”陈某指着转入的路口激动地说。交警告诉他之前过来的道路上有明显的黄色的警示牌,明确写着“出发层禁止未载客车辆驶入”,作为驾驶员,不应盲目相信导航,应该提前注意交通标志,最后驾驶员陈某接受了交警的处罚。

    随着高铁列车客流量不断攀升,铁路区域的车流量也随之急剧上升,火车站出发层交通拥堵状况日益突出,铁路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余斌介绍,一些不自觉的接客车辆原本应驶入到达层停车场接客,为图方便而驶入出发层停靠等待接客,无形中加剧了出发层的拥堵。虹桥高铁站区域有出发层和地面到达层,到达层有临时停车场供接客车辆停放,并且15分钟内是免费的。对于有些车辆误入的情况,余斌表示,交警部门在虹桥高铁南侧的虹渝高架、北侧的虹翟高架都已经安装好警示牌,提前告知驾驶员不要空车驶入,也有匝道可供驾驶员驾驶车辆驶离出发层。

    交警总队机动支队执法队队长丁毅表示,交警总队机动支队作为一支“突击”力量,将会针对各类违法高发的地段以及各类交通顽症开展飞行执法,进一步规范道路行车秩序。

    据统计,下午2点至4点,两小时的整治时间内,虹桥高铁南北两侧共查处机动车空车驶入出发层车辆387辆,其中4辆机动车因驾驶员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而被予以了车辆暂扣。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问政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青年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旅游专刊
   第B05版:旅游专刊
   第B06版:市场消费
   第B07版:教育
   第B08版:教育
首批新能源引导车加入浦东机场
公安创办“尚警讲坛”公益平台
交警开展车辆违反禁令标志整治
市交通执法总队严打“克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