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3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老吉“超吉+”4.0开启营销新时代
青年报 解敬阳

    本报讯 近日,一场主题为“百年传承,淬炼创新——2016王老吉开创‘超吉+’4.0时代”的发布会召开,公布了基于大数据驱动生产经营的“超吉+4.0”战略。王老吉与阿里巴巴强强联合,首次在罐身引入全球最小的二维码——视觉码,在快消行业率先实现了“视觉码”技术创新;同时还联手金山西山居游戏商发布王老吉“武侠罐”,在武侠罐上发起视觉码营销,提前拉开传统饮料行业2016年夏季营销序幕。

    在“超吉+4.0”的战略框架下,还将携手大数据界的知名公司微码邓白氏公司,搭建王老吉凉茶大数据平台。基于大数据驱动,“超吉+4.0”将以用户为中心,构建企业和企业、企业和平台之间的共生营销系统,为凉茶用户提供更丰富、更具个性化的服务,打造凉茶超级生态圈。通过大数据平台,以精准的数据分析挖掘消费者真实的购物习惯、消费判断,定制相应功能化需求的产品,打造传统凉茶智能生产体系,降低新品开发风险,使研发投入、市场营销和生产更加可控。

    最近有关德国“工业4.0”的话题非常热,其核心在于智能制造,它以产品为载体、以数据为媒介,将工厂与消费者、产品与数据信息连接起来,最终实现万物互联,从根本上改变整个商业社会模式。可以说,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下的工业4.0是人类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在这一新的国际背景下,中国也加快追赶的步伐。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矛表示,传统制造企业必须担当起这个重任,一方面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核心提升产品品质;另一方面以打造世界知名中国品牌为己任提升中国智能制造水平。

    作为中国凉茶品类的开创者,必须通过不断地创新,来给企业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带领中国凉茶品类走向新的发展。陈矛表示,百年王老吉持续创新,以用户为中心,通过互联网思维的“超吉+”战略,引入最新的互联网技术,构建凉茶大数据平台,驱动柔性化生产与个性化定制等举措撬动“中国凉茶智造”,率先担当起“中国智造”的重任。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问政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共青团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旅游专刊
   第B05版:旅游专刊
   第B06版:综合
   第B07版:教育
   第B08版:教育
春风吹野菜香 快快挖到碗里来
王老吉“超吉+”4.0开启营销新时代
4类食品被抽查4批次不合格
世卫组织公布真正健康5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