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5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圣诞老人”走近孩子传递爱和笑
青年报联手阿里公益接力四站 为孩子们圆梦过圣诞
青年报记者 陈诗松

    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后孩子们异常开心。青年报记者 常鑫 摄

    此起彼伏的笑声和欢呼声,回荡在中兴路小学的教室中。昨天,由青年报联合静安区团委联合工作组、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共同发起的“2015圣诞老人来了”第五季公益活动圆满举行,通过全城招募的有爱“圣诞老人”走近孩子身边,“各显神通”传递爱和笑。今年的活动,孩子心愿的认领数量创下历年新高,圣诞老人们还接力走进了永兴路二小、育婴堂路小学和华灵学校,亲手送上神秘的圣诞礼包。

    青年报记者 陈诗松

    心愿认领被“秒抢” 认领数量创历年新高

    “外来务工子女的心愿等你来认领!”12月初,中兴路小学10名外来务工子女的心愿一经发布,便引来社会各界争相认领。五年级的清秋想要一盒画笔学画画,但不敢和妈妈开口,怕加重家里经济负担;四年级的丽丽一直想要一个新书包,她自己的书包已经补到不能再补……孩子们的故事触动了很多爱心读者的心,爱心电话响不停,微信后台也是一条接一条的认领留言,报道刊登当天,所有的心愿就被“一抢而空”了。

    30多个书包、50多箱巧克力、近百个文具盒、上千支彩色铅笔……由于今年全新开通了微信报名渠道,今年的认领人数和捐赠物品纷纷创下了历年新高,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其中,有不少每年都来参与认领的忠实读者,白领汪小姐已经是第五年参加这个活动了。“能在圣诞节这个特殊的时刻让小朋友们开心一下,我很满足。因为家里有小朋友,也在上小学,所以还是挺了解这个年纪的孩子都喜欢用什么样的文具。当然实用性是最重要的,质量一定要好。”而认领者邵璐璐和刘登不约而同地发动了孩子全班的同学和家长一起参与,将个人爱心行动变成了全年级集体行动。

    圣诞老人“各显神通” 惊喜派送接力四站

    在认领心愿的同时,还有很多爱心读者报名成为志愿者,装扮成圣诞老人亲自将礼物送到孩子们的手中。今年入选的10名圣诞老人来自各行各业,有能歌善舞的维吾尔族姑娘、有善于和孩子们“打成一片”的高校学生、有活跃在各个领域的企业白领,还有老有所乐的亲民爷叔。在2015“圣诞老人来了”的活动现场,圣诞老人们“各显神通”、各展才艺,瞬间俘获孩子们的笑容。

    除了在中兴路小学一一为孩子们圆梦,圣诞老人们还接力献爱,一站站来到永兴路二小、育婴堂路小学和华灵学校,为孩子们送出3000份神秘的圣诞礼包。“哇,世界上真的有圣诞老人啊!”孩子们刚拿到红色圣诞礼包,就迫不及待地打开袋子,恨不得把头都伸到袋子里。收到漂亮的文具、暖暖的围巾,还有神奇的夜光圣诞明信片,小朋友们笑得合不拢嘴。

    爱心企业热力加入 用爱温暖最纯真的心

    “连续第四年参与圣诞老人来了公益活动,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孩子、不同的心愿,‘爱在身边’的主题依旧不变。”来自上海银行市北分行工会和团委的志愿者薛佐、马茜、沈丹玥和葛圣迪为孩子们演出了《新龟兔赛跑》的童话剧,不仅嗨翻了全场,孩子们还学到了做人的道理。

    此次爱心礼包的募集更是得到了上海青浦区乐思汇公益发展中心、上海荣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爱心单位的全力支持。3000份礼包和数十箱文具、巧克力等礼品对运输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对此,大众出租市南分公司巾帼班组主动倾力相助,不辞辛劳地多次往返于爱心物资集中地和各个学校之间,让各界的爱心“完好无损”地送到孩子们手上。多年来,巾帼班组在做好营运服务的同时,还积极策划和投入到关爱弱势群体的公益活动中去。

    “不吝于给予爱,会收获更多爱。”而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员表示,圣诞节最重要的意义是爱的分享,这次活动希望大家在参与时能体会爱的真谛:付出爱能带给别人幸福,也能让自己快乐,“当你的礼物达到孩子们手上时,当你装扮成圣诞老人出现在孩子们跟前时,我们相信,这些惊喜会让孤独寂寞的他们感到温暖,让他们发自内心地快乐。”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焦点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专题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小人物
   第B05版:市场消费
   第B06版:市场消费·业界
   第B07版:市场消费·家装
   第B08版:青商汇
译者:机会都是给有准备的人
“圣诞老人”走近孩子传递爱和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