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7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方提醒:岁末年终去火车站小心贼手
青年报记者 马鈜 通讯员 张艳

    本报讯 近日,陕西籍旅客郑小姐在火车站进站检票时手机被窃,后在铁路警方的帮助下失而复得。铁路警方提醒旅客,岁末年尾,扒手蠢蠢欲动,旅客出行要看管好手机等随身贵重物品。

    12月15日9时许,为避开春运客流高峰,特意请了假的陕西籍旅客郑小姐到上海火车站打算乘坐火车返回西安老家过年,在进站检票时,为了方便实名验证与安检,陈小姐遂将手机随意放在了大衣的外侧口袋里,安检完毕后,打算掏出手机时,发现大衣口袋里的白色三星note4型手机不见了。

    陈小姐立即报警求助,铁路上海站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调取了案发时段的监控录像,看到陈小姐在排队进站时,一直有名着深色上衣的男子尾随在后,当陈小姐进行实名验证时,该男子立即将陈小姐放置在大衣外侧口袋内的手机窃出。经过一番侦查工作,民警锁定了嫌疑对象浙江海盐籍男子阮某,最终于下午1时许,在其再次出现在车站准备二次作案时将其抓获。

    铁路上海站派出所反扒能手卜警官告诉记者:随着2016年春运脚步日益临近,火车站返乡客流日渐上升,一些心怀不轨的扒手也开始蠢蠢欲动。随着天气转冷,旅客衣着都较厚,对外来触感的敏感度降低,疏于防范,窃贼们更容易瞄准机会利用旅客在进站口、检票口、车门口急于进站、上下车的心理,趁人多拥挤之机便能轻易地窃取旅客上衣口袋及裤子后侧口袋内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根据近几年该所破获的扒窃案件分析,裤子后侧口袋、上衣外侧口袋装手机、钱包的失窃案件占总破获数的八成以上。

    因此铁路警方提醒旅客,乘坐火车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进站候车上车时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要时刻保持清醒,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数码物品尽量不要暴露在外,也不要在携带贵重物品时打盹睡觉或是边走边用耳机听手机音乐,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要闻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专题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影像
   第B05版:汽车专刊
   第B06版:汽车·业界
   第B07版:综合
   第B08版:专题
站台寸步难行 上班迟到1小时
警方提醒:岁末年终去火车站小心贼手
他们竟将PS技能用在营业执照上
找空调遥控器引纠纷 女子将室友砍致重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