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维权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24小时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5年03月27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委托“一条龙”代办丧事 须与之签《委托书》和《殡葬代理服务合同》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本周末将迎来首个清明祭扫小高峰,昨天,上海市殡葬行业协会发布了2015年清明市场警示,提醒市民警惕避开“殡葬一条龙”服务过程中的猫腻。

    据介绍,目前,本市有殡葬代理服务机构(一条龙)122家,从业人员1160名,中心城区有近75%的丧家办理丧事委托“一条龙”代理,“一条龙”已经成为市民治丧的重要选择。

    据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一条龙”在执行《委托书》和《殡葬代理服务合同》的制度中,存在着较为严重的违规现象,其主要表现为:“一条龙”从业人员故意向丧家隐瞒签订《委托书》和《殡葬代理服务合同》的制度要求,而在丧家不知情的情况下,以丧家名义填写《委托书》和《殡葬代理服务合同》,并擅自签上丧事承办人的名字,构成虚假合同,严重侵害丧家权益。

    为此,上海市殡葬行业协会发出2015年清明警示:凡本市市民家庭办理丧事需委托“一条龙”的,应验其证照,核其资质,并与之签订《殡葬代理服务委托书》和《殡葬代理服务合同》,避免丧家的合法权益被非法侵害。

    同时,“一条龙”应主动帮助丧家办理在殡仪馆消费的信息反馈手续,以确保丧家在殡仪馆办理完丧事,上海白事热线962840能在第一时间将丧家在殡仪馆的消费清单通过短信平台发到丧家手机上,以保障丧家在殡仪馆消费的知情权和明白消费。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24小时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共青团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广告
   第B05版:小人物
   第B06版:市场消费·综合
   第B07版:市场消费·业界
   第B08版:市场消费
“打通房”分开卖 公墙一方独占
同程途牛低价揽客被约谈
市民委托“一条龙”代办丧事 须与之签《委托书》和《殡葬代理服务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