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问政
 
标题导航
 
  2015年02月1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自助出境游转机性价比更高
青年报首席记者 陈轶珺 

    本报讯 距离春节长假只剩两周,出境游的销售基本结束,国内旅游的销售热情仍在持续。截至目前,出境游的销售情况较上年相比有小幅提升,而国内游则出现了下滑的迹象。

    从上海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因为签证办理等原因,出境产品销售期已结束,各大产品基本售罄。青年报记者从春秋国旅了解到,今年春节欧美整体线路价格十分诱人,由于欧元汇率下降的关系,欧洲线路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0%-15% ,其中两大版块的产品比较受欢迎。一是南欧地中海线路,能够享受地中海的冬日暖阳。二是去欧洲赏雪、滑雪。亚太产品无疑是今年春节旅游销售中的翘楚。亚太产品已销售9成,日本、澳新、中国台湾等产品已基本售罄,泰国、韩国、柬埔寨等地略有余位可以订购。

    近年来旅行年夜饭已经不再新鲜,但随着游客对于出行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农家乐产品已经难觅行踪。如沪上最早推出“旅行年夜饭”产品的大通旅游,今年的年夜饭产品超过95%都是高星级酒店标准,住宿条件与服务质量更有保障。大通门店销售人员表示,游客对于过年出行都是更看重舒适与品质,“高性价比”的农家乐在寒冷的冬天鲜有人问津。据悉,今年的年夜饭产品数量再创新高,截至目前已超过去年,高峰仍在持续,预计将持续到二月上旬。

    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由于机票价格大幅增长,春节期间团队游价格比平时上涨40%,有些热门线路价格甚至涨了一倍以上。以一条上海出发的日本温泉6日游线路为例,2月2日出发的团费为5999元,15日升至10999元,除夕当天出发为11699元,而3月7日的团费则直降至5200元。

    尽管价格是“一年之最”,但这仍挡不住人们出游的热情。今年的情人节在春节前一周,年轻情侣的出行意愿被调动了起来,同时举家旅行的需求也有所增加。携程统计显示,湖南、云南的预订人数同比增长超过500%,前往东北的春节报团率也已过半,预计总出行人数将同比增长逾300%。跟团游中,亲子游、私家团、滑雪游、温泉游等销量领先。同程旅游出境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预计今年春节出游人数同比增长约80%,其中日本是出境游最火爆的目的地之一。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问政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天下
   第A07版:天下
   第A08版:专题
   第A09版:影像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证券
   第A14版:投资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梦想·创业周刊
   第B02版:创·人物
   第B03版:创·专题
   第B04版:创·视野
   第B05版:创·视野
   第B06版:创·资讯
   第B07版:青商汇
   第B08版:青商汇
水仙蜡梅应景 吊兰文竹健康
春节自助出境游转机性价比更高
今起气温回升周六最高将达17℃
外环隧道因施工交通组织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