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声音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3版
城事

第A04版
城事
 
标题导航
 
  2014年11月25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小暴走”为爱筹款 用行动关爱老人
青年报记者 陈诗松

    本报讯 近日,一场亲子体验式徒步筹款活动“小小暴走”在佘山启程。本次暴走是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首次发起的以儿童家庭为单位的徒步募款活动,所有善款将用于上海地区为老公益服务项目,号召全社会关注并帮助失智、失独、空巢和丧偶老人。记者在活动中发现,其中还有不少社区贫困家庭也报名参与,从受助者到施助者,一同为爱出发。

    各路“临时”家庭为爱走起 

    用气球标注不同号码来集合,作为本次暴走的最大方阵,“快乐三点半”方阵极为引人注目。据方阵组织方“快乐三点半”的负责人介绍:“我们方阵有100人,其中58名都是12岁以下的儿童,而且这些家庭不都是有亲缘关系的原生家庭,很多都是‘组合’家庭,很多成员之前都并不认识,所以才会采取这样的集合方式。”

    孩子们来自不同的背景和家庭,有外籍学生,也有本地学生,最小的只有5岁。来自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的徐嘉辰是“快乐三点半”大家庭中第一个报名的暴走小队员,不但自己参加暴走,而且还发动家人、朋友和同学一起捐款支持,后援团已经为“小小暴走”筹得善款1000元。后援团家长说,“他对此事一直很兴奋,这是件好事,我们没有理由不支持。”

    暴走队伍中还有很多“临时父母”,他们来自三林、潍坊、上钢、广中、嘉兴社区的家长、拜耳集团员工、上海纽约大学老师和学生、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学生,以及新东方的高中生,陪同孩子们一起安全走完全程。

    贫困家庭从受助者转为施助者

    在参加暴走的学生队员中,一半以上的孩子来自于社区贫困家庭。陈祺小朋友今年9岁,来自虹口嘉兴街道“快乐三点半“园地,他是单亲低保家庭,母亲是外来媳妇,家中还有一位80多岁、行动不便的老奶奶。当听说“小小暴走“活动后,母子俩立刻报名参加,而且还捐款200元。”快乐三点半“的负责人说,“这些孩子平时是大家眼中的弱势群体,是需要帮助的对象,但是在这个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力量也可以帮助别人,并且他们也都乐于发动自己的家人、同学一起来支持。他们原本是被帮助的对象,现在已经成为主动帮助他人的参与者。这就是公益带来的改变。”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3版:城事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共青团
   第A07版:天下
   第A08版:天下
   第A09版:专题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公告
   第A13版:证券
   第A14版:投资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公益周刊
   第B02版:声音
   第B03版:在行动
   第B04版:亮点
   第B05版:亮点
   第B06版:益调查
   第B07版:益调查
   第B08版:微心愿
快乐运动嘉年华诞生“小冠军”
“小小暴走”为爱筹款 用行动关爱老人
首部公益育儿百科近日发布
公益论坛探讨社会创新治理
静安突出贡献社会组织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