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声音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3版
城事

第A04版
城事
 
标题导航
 
  2014年11月25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乐运动嘉年华诞生“小冠军”
青年报记者 陈诗松

    同学们在运动中找到快乐。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近日,由冠军基金、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体育)局、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中小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上海·浦东 我的第二故乡快乐运动嘉年华”运动会在浦东新区南汇中学体育场圆满落幕。来自浦东新区40所民办小学的2000余名师生,以及100余名大学生及社会各界志愿者共同见证了冠军精神和体育魅力的传递。

    近些年青少年体质持续下降,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城市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大多就读于民办打工子弟学校,整体教育水平低下,体育教育无论在师资、场地设施、活动比赛机会等方面相对缺乏。作为一家致力于青少年体育教育的公益机构,冠军基金尤为关注城市随迁子女儿童的体育教育。此次在上海举办嘉年华系列活动,通过前期运动员和大学生志愿者入校,对孩子们进行专业的指导,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互动,使其感受到运动的快乐,激发其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后期通过举办大型运动会,让40所学校的孩子同场竞技,共同交流,感受运动的魅力,进而激励其在学习、生活中拼搏向上,追逐冠军梦想。

    运动会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了序幕,各学校代表队以方阵形式,昂首挺胸步入运动场。太极、武术表演、书法等文体节目,充分展示了随迁子女儿童积极向上的风采。上海市体育局、浦东新区教育(体育)局、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多位领导,以及国际奥委会委员、冠军基金发起人杨扬女士、迪士尼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姜熡可、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佟利等企业嘉宾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

    杨扬结合自己的运动生涯,阐述了体育的价值,她在致辞中谈道,“体育是促进青少年身心全面发展行之有效的方式,我们倡导快乐运动理念,旨在让每一位孩子都能感受到运动的快乐,同时在体育精神的激励下,成为学习、生活中的冠军,让体育点亮孩子们的未来。”

    本次运动会在环节设置和项目安排上多彩多样。现场1600余名小朋友在迪士尼志愿者的带领下,集体展示了由迪士尼公司编排的米奇欢乐韵律操,更出乎意料的是,孩子们的好朋友“米奇”、“米妮”也来到现场,和孩子们一起舞动。

    运动会上共有1800余名运动小健将参与了100米、200米、立定跳远、跳绳、“25米运球折返跑”、“宝贝回家”、“起立卧倒”等11个比赛项目。赛场内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小冠军”们奋勇拼搏,为自己的学校争取荣誉。组委会分别向成绩优异的个人、团体颁发了奖品、奖杯,并向表现突出的学校授予优秀组织奖、道德风尚奖等荣誉。

    本次运动嘉年华得到了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华特迪士尼公司、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冠军基金期望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关注随迁子女体育教育的发展。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3版:城事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共青团
   第A07版:天下
   第A08版:天下
   第A09版:专题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公告
   第A13版:证券
   第A14版:投资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公益周刊
   第B02版:声音
   第B03版:在行动
   第B04版:亮点
   第B05版:亮点
   第B06版:益调查
   第B07版:益调查
   第B08版:微心愿
快乐运动嘉年华诞生“小冠军”
“小小暴走”为爱筹款 用行动关爱老人
首部公益育儿百科近日发布
公益论坛探讨社会创新治理
静安突出贡献社会组织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