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微生活·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24小时
 
标题导航
 
  2013年06月2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校园动态
上海纽约大学首届学生9月入学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上海纽约大学首届学生9月入学,届时将为家庭有实际困难的学生提供助学金,同时,也将为最优秀的学生颁发奖学金,且每年调整。首届300名学生是从全球5000余人中层层选拔而出。上海纽约大学常务副校长兼CEO Jeffrey Lehman昨天如是介绍。

    为庆祝上海纽约大学成立,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昨起至22日在沪举行年度全球校友会。据悉,斯特恩商学院全球10万校友将聚会申城。包括两名诺贝尔经济学得主在内的核心教职人员、亚洲地区重要商业、城市领导等将出席本届校友会。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向记者披露,上海纽约大学将与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保持紧密的长期战略合作,届时,包括MBA、博士学位在内的多个项目会在上海纽约大学发展步入稳定期后逐步在上海展开。

    据介绍,上海纽约大学首届学生的招生过程中收到全世界5000多人申请,最终的录取将包括151名境内学生和149名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学生。Jeffrey Lehman说,上海纽约大学有两个目标,一是网罗全世界最优秀的人才到上海,二是创建一所国际模范性大学。

    生源上,上海纽约大学更看重整体素质,学生一定是聪明、勤劳、求知欲和好奇心强,英文要足够好,而且学生要愿意了解不同文化背景;师资方面,现确定90名全球教授将来沪授课。校方指出,多元化的师资构成,亦十分有利于培养学生多元的视角。

    然而,年学费高达10万元的上海纽约大学,是否会挡住一些贫寒学子求学的脚步?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明确表示,学校成立之初就确定不考虑学生家庭出身,只要学生适合上海纽约大学,就一定让学生完成学业。“学校会提供部分或全部助学金,帮助家庭有困难的学生。同时,也会设立奖学金,支持学业优秀的学生。”另据披露,每年10万学费较之纽约大学实际已经有所减免,美国纽约大学的学费为4.5万美元。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24小时
   第A04版:时事
   第A06版:特别报道
   第A07版:特别报道
   第A08版:时事
   第A10版:事件
   第A13版:证券·看盘
   第A14版:证券·选股
   第A15版:财经·综合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帮你试
   第B05版:微生活·百态
   第B06版:微生活·校园
   第B07版:微生活·网兜/城市
   第B08版:专题
   第B09版:专题
   第B10版:互动·维权
   第B11版:城市目击
   第B12版:文娱
   第B13版:文娱
   第B14版:体育
   第B15版:体育
   第B16版:体育
16位“小CEO”绿色创新挑战赛现场PK
毕业生太多 地方太小 上师大毕业典礼一分为四
上海纽约大学首届学生9月入学
校园内开“特卖场” 有人喜欢有人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