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微生活·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24小时
 
标题导航
 
  2013年06月2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毕业生太多 地方太小 上师大毕业典礼一分为四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动辄四五千名的本科毕业生,要让所有的学生都集中在一起开毕业典礼,对于场地有限的上海师范大学而言,一直是件难事。今年,学校通过典礼“一场分为四场”的方式,满足每位毕业生离校前都能亲历最有意义的“集会”。

    昨今两天,上海师范大学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徐汇校区球类馆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院党政正职、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和5000多名毕业生分四批次参加,毕业生可一一接受拨穗,而现场的礼仪引导等人员都是与学生们共度了四年光阴的辅导员老师。

    据悉,以往,上师大由于人多地小,毕业典礼不得不采取一个主会场配若干分会场看视频的形式,许多学生十分看重的拨穗仪式、与校长合影更是只有优秀毕业生的代表才有的“荣誉”。今年的毕业典礼,是学校首次邀请毕业生全体参与,由校领导连轴出席4场毕业典礼,确保每一位毕业生的名字都能出现在大屏幕上并被院长高声宣读,每一位毕业生也都将一一走过红毯,上台接受拨穗,真切感受到毕业典礼的庄严、隆重和神圣。

    毕业典礼上,校长张民选饱含深情向2013届毕业生表示祝贺,用平实的言语和毕业生们一起回顾大学生活,祝毕业生前程似锦,青春不朽!来自不同行业的四位杰出校友分别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人生经历,提出殷切希望。

    为了定格毕业生接收拨穗,与校领导、导师合影的瞬间,学校专门固定了三个机位现场拍摄,届时的照片也将作为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每一位毕业生。现场即有学生大呼“太有爱,难忘爆了!”

    有意思的是,毕业典礼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包括礼仪、音乐、摄像等服务都是由与学生们共度了四年光阴的辅导员老师担纲,让辅导员老师再为学生服务一次。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24小时
   第A04版:时事
   第A06版:特别报道
   第A07版:特别报道
   第A08版:时事
   第A10版:事件
   第A13版:证券·看盘
   第A14版:证券·选股
   第A15版:财经·综合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帮你试
   第B05版:微生活·百态
   第B06版:微生活·校园
   第B07版:微生活·网兜/城市
   第B08版:专题
   第B09版:专题
   第B10版:互动·维权
   第B11版:城市目击
   第B12版:文娱
   第B13版:文娱
   第B14版:体育
   第B15版:体育
   第B16版:体育
16位“小CEO”绿色创新挑战赛现场PK
毕业生太多 地方太小 上师大毕业典礼一分为四
上海纽约大学首届学生9月入学
校园内开“特卖场” 有人喜欢有人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