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24小时
 
标题导航
 
  2013年06月2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大继续教育学院将开宝玉石鉴赏、收藏与投资研修班

    兴冲冲地花了10来万元去泰国买回红蓝宝石、新加坡购入祖母绿,到头来实际价值只有几百元,担心买假、买贵,怕被骗的心理更胜一筹。针对这样的惶恐,以及满足对宝玉石鉴赏、收藏与投资的需求,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首个宝玉石鉴赏、收藏与投资高级研修班将于6月29日开班,并于即日起开放报名。

    当下,现实版的“疯狂的石头”正在不断上演,不仅翡翠、和田玉等具有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玉石身价大涨,钻石、红蓝宝石、祖母绿、碧玺等宝石也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追捧。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珠宝时尚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施健认为,随着经济发展,投资方向多元化,宝玉石的收藏与投资开始风生水起本就在情理之中,而且,宝玉石除了收藏与投资的功能外,本身还能满足购买者佩戴装饰的需求。不过,因缺乏基本认识,不了解质量好坏、价格构成,买假、买贵,被骗时有发生。 

    施健认为,如果能系统学习一些宝玉石鉴赏、收藏与投资的知识,为自己练就一双火眼金睛,那么,真假等级、辨析瑕疵、正确估价等关于宝玉石的那些事就会变得更加轻松和愉悦。

    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传出消息,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协同施健、欧阳秋眉等珠宝玉石领域专家,整合国内外顶级宝玉石鉴赏和投资的专家和学者,联袂打造的国内首个宝玉石鉴赏、收藏与投资高级研修班将于6月29日开班,旨在满足有意介入该领域的玩家、爱好者。

    课程方面,经典课程模块将涵盖宝玉石历史背景、鉴定收藏知识、最新投资策略等,应用案例教学法,诠释宝玉石投资与鉴赏的奥秘。为强化教学实效,将有专家教授与学员全程互动,学员可零距离观摩把玩价值连城宝物。同时穿插组织学员联谊、国际国内游学考察,分享顶级人脉。

    据悉,学制10个月,每月2天集中一次学习,研修以周末为主。学习结束后,学员将参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宝玉石检验》(高级)考试,考试合格后,可获《宝玉石检验》(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和相关结业证书。即日起开放报名,咨询电话:021—62932408孟老师;021—62932375张老师;021—62932529景老师。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24小时
   第A04版:时事
   第A06版:特别报道
   第A07版:特别报道
   第A08版:时事
   第A10版:事件
   第A13版:证券·看盘
   第A14版:证券·选股
   第A15版:财经·综合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帮你试
   第B05版:微生活·百态
   第B06版:微生活·校园
   第B07版:微生活·网兜/城市
   第B08版:专题
   第B09版:专题
   第B10版:互动·维权
   第B11版:城市目击
   第B12版:文娱
   第B13版:文娱
   第B14版:体育
   第B15版:体育
   第B16版:体育
本市开展历时一月的灭蚊蝇行动
南站32个方向携带免票儿童需申报
交大继续教育学院将开宝玉石鉴赏、收藏与投资研修班
减少小区水箱清洗次数
到底好不好?
比同级同类医院均次费用下降30%
上海市场维C银翘片抽检全部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