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证券·选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3年02月0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日太阳今起复牌戴帽第一大股东或将变更

    此前,因债务缠身而深陷“董事长跑路门”一事的超日太阳,昨日又发布了两则公告——今起复牌戴帽,公司第一大股东或将变更事宜。

    本报记者 陈颖婕

    股票今起复牌连续两年亏损今日戴帽

    停牌已一月有余的超日太阳,其间曾曝出董事长“跑路”、公司业绩变脸、遭受证监调查等诸多消息。昨日,投资者终于迎来了公司最新的复牌公告。超日太阳称,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2月1日开市起复牌;“11超日债”也将于2013年2月1日开市起复牌。其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显示为5.11元。

    然而,让投资者颇为揪心的是,伴随着股票即将复牌的消息,一则“噩耗”也随之而来。超日太阳表示,因公司2011年度亏损,如果公司2012年度发生亏损,按照《深圳证券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因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在2012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因此,公司股票自2月1日开市时起,简称由“超日太阳”变更为“ST超日”,公司股票日涨跌幅限制由10%变更为5%,股票代码不变,仍为002506;此外,公司债券交易保持不变,债券简称和债券代码不变,其仍为“11超日债”和“ 112061”。

    公司公告同时指出,受光伏行业市场低迷及公司资金周转困难等影响,自2012年10月开始,公司各生产单位产量大幅下降。截至目前,除公司本部六条电池组件生产线尚有两条在生产外,公司及各子公司其他生产线处于停产状态。

    公司拟转让股权 第一大股东或变更

    让投资者更加难以接受的是,公司同日还发布了一则股权拟转让公告。因此,对于许多超日太阳的投资者以及债券投资人来说,这接踵而至的利空消息,令许多人都难以接受。“公司亏欠,现在连第一大股东也要变更,未来的路究竟怎样实在是难以预料啊!”一位名叫“水中的鱼儿”的网友,在论坛中无奈地表示道。

    这份名为《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签署股份转让意向书的公告》称,“经控股股东倪开禄先生确认,2013年1月15日,倪开禄及其女儿倪娜已与青海省木里煤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转让公司股权的意向书。本次拟转让标的为倪开禄先生和倪娜女士持有的本公司43.89%的股权中不低于35%的部分股权。”

    据了解,倪开禄直接持有超日太阳3.1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38%,倪娜直接持有超日太阳5495.2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51%。根据双方的约定,此次股权转让对价不高于超日太阳2011年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3.44元(除权后)溢价6%,即不高于3.65元,照此计算,此次转让总价高达10.78亿元,待股份转让完成后,木里煤业所持有的超日太阳股份比例将不低于35%,保证其在超日太阳的第一大股东地位。

    公司最新负债金额高达11.17亿元目前全力催收

    值得注意的是,1月26日,超日太阳还公布了公司最新的负债情况。公司公告显示,截至1月26日,公司有4.7亿元银行借款逾期,另有多家供应商因货款清偿事项提起诉讼,涉及货款1.67亿元左右,以及多家银行因贷款逾期提起诉讼,涉及贷款3.5亿元左右。

    此外,公司还有其他债权人因贷款事宜提起诉讼,涉及贷款1.3亿元左右,合计金额为11.17亿元。

    对此,超日太阳表示,公司目前正在与上述债权方协商还款事项,全力催收应收账款,并在积极洽谈境外电站资产的处置事项,争取尽快回收资金。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要闻
   第A07版:时事
   第A08版:时事
   第A09版:专题
   第A13版:汽车
   第A14版:财经·综合
   第A15版:证券·看盘
   第A16版:证券·选股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帮你试
   第B05版:微关注
   第B06版:微生活·百态
   第B07版:微生活·百态
   第B08版:微生活·城事
   第B09版:微生活·百态
   第B10版:互动·维权
   第B11版:城市目击
   第B12版:文娱
   第B13版:文娱
   第B14版:文娱
   第B15版:体育
   第B16版:体育
》主力持仓变动
生态环保“十二五”规划将利好相关概念股
机构4661万助民和股份大涨9.14%
7名董监高集体减持 赛为智能连续收阴
超日太阳今起复牌戴帽第一大股东或将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