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证券·选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3年02月0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名董监高集体减持 赛为智能连续收阴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陈晓彬 原本股价持续走高的赛为智能由于操纵股价的传闻连续收阴,昨天再次以1.74%的跌幅报收于19.81元。

    1月29日赛为智能公告有三名董事通过大宗交易进行了减持操作,分别是董事长周勇、副董事长封其华和董事周新宏,合计减持了5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05%,成交均价都是21.28元,合计套现1.07亿元。但从昨天深交所披露的董监高持股变动情况来看,当日公司其实共有7名董事高管参与了减持,除了公司公告中提到的三人外,还有董事陈中云、总经理胡祝银、董秘商毛红、副总经理周晓清。

    其中周晓清、商毛红和胡祝银或许是因为减持数量较少,认为不会对股价造成太大影响,所以直接在二级市场上进行套现,因而抛售的价格也比较高。三人的减持股份数分别为500股、21.55万股和4200股,减持均价则分别为22.70元、22.85元、22.60元。加上陈中云减持的80.3万股,赛为智能的董监高们在1月29日合计套现了近1.3亿元。

    公司众高管的减持行为确实比较谨慎,上亿元股份在抛售的同时却没有在二级市场造成什么波澜,然而当晚消息曝光之后,立刻就在次日将股价打到了跌停。

    值得注意的是,在董事高管大规模减持之前,赛为智能接连披露了2012年度拟10转增12派1的利润分配预案、净利润增长45.97%的年报以及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增30%—50%等利好消息,不少投资者质疑这是公司为了方便内部人员高价减持而预先“铺路”。而为董事高管们接盘的营业部在第二天就如数出现在了龙虎榜赛为智能的卖出席位上,其中几家以比接盘价还低的价格将股份全部抛出,接盘可谓尽心尽力。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要闻
   第A07版:时事
   第A08版:时事
   第A09版:专题
   第A13版:汽车
   第A14版:财经·综合
   第A15版:证券·看盘
   第A16版:证券·选股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帮你试
   第B05版:微关注
   第B06版:微生活·百态
   第B07版:微生活·百态
   第B08版:微生活·城事
   第B09版:微生活·百态
   第B10版:互动·维权
   第B11版:城市目击
   第B12版:文娱
   第B13版:文娱
   第B14版:文娱
   第B15版:体育
   第B16版:体育
》主力持仓变动
生态环保“十二五”规划将利好相关概念股
机构4661万助民和股份大涨9.14%
7名董监高集体减持 赛为智能连续收阴
超日太阳今起复牌戴帽第一大股东或将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