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3年02月0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寿路街道年中建成市区最大的社区食堂

    本报讯 记者 顾卓敏 在居民集聚区建一座多功能“邻里中心”,为居民提供一站式的生活服务,这样的生活服务新模式将在普陀区长寿路街道率先实现。只要走进这幢楼,居民即可享受到柴米油盐酱醋茶、缝补修配吃喝乐等全方位的生活服务。在昨天的两会现场,市人大代表、普陀区长寿社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庆伟透露,今年将继续拓展位于宜昌路的长寿邻里中心的功能,在其地下空间建成市区最大的社区食堂,预计今年6月就能投入使用。

    说起“邻里中心”,绝大多数上海市民还比较陌生。“邻里中心”的概念来源于新加坡,最初用来解决城市人口不断扩张情况下对土地的合理利用问题,在人口约6000到8000户的社区规划配套一个邻里中心,提供生活服务。而对位于市中心地带的长寿社区而言,同样也面临着人口高度集聚与公共服务资源分散的矛盾。据统计,长寿街道4.02平方公里的辖区内,有近13万的常住人口,其中,60岁以上老人有2.56万。

    “长寿邻里中心的投入使用,解决了社区老人买菜难、修配缝补无处寻觅的窘境。而今年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开发中心地下空间的功能,将其建成一个1000平方米的社区食堂,解决社区居民的用餐问题。”采访中,黄庆伟代表表示,这个食堂首先是满足社区老人的送餐需求,这个数字大约在500到600客之间,其次就是服务周边白领,因为这里还承载着一个长寿商业商务区的功能。“根据我们的调查,周边白领的午餐问题也很突出。所以,这个社区食堂里不仅是堂吃,更重要是一个中心食堂的配餐功能。设计供给量是3000客,预计今年6月份就能正式启用。”据黄庆伟代表介绍,因为有政府资金的扶持,所以在定价上,会比一般中小餐饮的价格略低。

    与此同时,黄庆伟代表透露,今年开始将启动长寿路全线3公里新一轮综合改造的规划设计,预计2014年、2015年全面推进综合改造的实施。“从市政设施、道路铺装、城市雕塑装置、绿化、灯光全线进行改造,还包括引导沿街商家进行立面改造,甚至是业态调整。”黄庆伟代表介绍,预计将用10个月的时间进行方案设计,甚至可能对绿化的树种进行调整。“同时,今年年内还将完成对新会路的改造,意图是将其打造成特色风貌街区。”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要闻
   第A07版:时事
   第A08版:时事
   第A09版:专题
   第A13版:汽车
   第A14版:财经·综合
   第A15版:证券·看盘
   第A16版:证券·选股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帮你试
   第B05版:微关注
   第B06版:微生活·百态
   第B07版:微生活·百态
   第B08版:微生活·城事
   第B09版:微生活·百态
   第B10版:互动·维权
   第B11版:城市目击
   第B12版:文娱
   第B13版:文娱
   第B14版:文娱
   第B15版:体育
   第B16版:体育
如转型失败 七浦路市场或将整体搬迁
宝山区:推进“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 打造“邮轮游艇”游弋的热土
长寿路街道年中建成市区最大的社区食堂
虹口区:建造立体化智慧城区 实现远程教育向社区定点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