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3年02月0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山区:推进“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 打造“邮轮游艇”游弋的热土

    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有望成为最重要的国际邮轮港之一。本报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漫步在沿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的滨江大道,一边是国际邮轮停靠驶离的壮观,一边是生态、水系、湿地公园与码头交相辉映……市人大代表、区长汪泓昨天在会场向记者表示,今年,宝山区将大力推进“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和“上海国际邮轮产业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区”建设,加快培育邮轮港口服务、邮轮企业总部、海洋旅游、文化休闲、购物中心、高星级酒店等衍生产业和服务功能,以邮轮经济为引擎,加快滨江地区转型发展。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是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打造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重要功能载体。汪泓介绍说,2012年,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建成运营第一年就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可,全年接靠邮轮60艘次,其中母港邮轮48艘次,接待出入境旅客约28万人次,占全市同期邮轮旅客总数的75%以上,13.8万吨的“皇家加勒比·海洋航行者号”和7.6万吨的“歌诗达·维多利亚号”纷纷在吴淞口开启亚洲邮轮母港航线,将亚洲邮轮带入大船时代,也使上海成为中国邮轮门户港。

    汪泓介绍,在市政建设上,全长2公里,融合生态、水系、湿地公园、码头等多样元素的滨江大道项目将于上半年正式开工,建成后将成为贯通滨江核心区域南北的景观道路,在建中的宝杨路码头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将于上半年建成,并建设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临时停车场。

    与此同时,宝山也将进一步推进滨江地区重点项目建设。“上港滨江城”的建设将加快推进,按照“三年现雏形,五年出形象”的目标将昔日老港区打造成为集邮轮服务、商业商务、休闲居住为一体的现代化滨江城市亮点。今年,宝山区还将举办2013上海吴淞口邮轮嘉年华,落户宝山的上海国际邮轮学院、上海国际邮轮人才培养基地、上海国际游艇培训中心也将切实发挥邮轮人才培养载体的作用。

    汪泓表示,2013年,宝山还将充分利用其通江达海、长江、黄浦江、蕰藻浜的三江交汇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壮大“三游经济”,使不久的未来,让宝山成为“邮轮、游艇、游船”游弋的热土,成为上海水上旅游的门户。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要闻
   第A07版:时事
   第A08版:时事
   第A09版:专题
   第A13版:汽车
   第A14版:财经·综合
   第A15版:证券·看盘
   第A16版:证券·选股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帮你试
   第B05版:微关注
   第B06版:微生活·百态
   第B07版:微生活·百态
   第B08版:微生活·城事
   第B09版:微生活·百态
   第B10版:互动·维权
   第B11版:城市目击
   第B12版:文娱
   第B13版:文娱
   第B14版:文娱
   第B15版:体育
   第B16版:体育
如转型失败 七浦路市场或将整体搬迁
宝山区:推进“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 打造“邮轮游艇”游弋的热土
长寿路街道年中建成市区最大的社区食堂
虹口区:建造立体化智慧城区 实现远程教育向社区定点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