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微生活·青春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2年06月19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敬原创之王 粉丝纷晒迈克尔·杰克逊珍藏

    歌迷在展示自己的个性纪念品。 本报记者 丁嘉 摄

    本报讯 记者 朱莹 文身、BJD娃娃、中国风MJ屏风……为了纪念迈克尔·杰克逊标志性专辑《BAD》发行25周年,百事淘宝平台号召粉丝们网“晒”个性纪念品,分享自己结缘MJ的故事,一个月来,吸引了数百名MJ歌迷上传自己的原创“珍藏”。近日,在“致敬原创之王庆祝Party”上,5位由网友票选而出的人气选手脱颖而出,获赠纪念版T恤。

    秀文身

    MJ将跟随我一辈子

    提及与MJ有关的纪念品,也许人们首先想到的是他引领流行的着装和纪念版音像制品,但在上海,一群MJ的资深粉丝们却自己DIY,制作了与MJ有关的周边产品。

    在手臂上文身MJ脚尖点地图样的乔蓉蓉高挑靓丽,一边展示她独特的文身,一边讲述自己缘何用这种方式表达纪念。“文身不是一个冲动的决定,因为它是无法被抹去的,这是一个深思熟虑的结果。”乔蓉蓉说道,从小喜欢MJ的她总是被偶像的音乐所震撼,而MJ也带给她精神上的感动,每每低落时听听MJ的音乐,就能找到坚持下去的勇气。这个女孩的身上有两个文身,一个是MJ,另一个是家人,站在舞台上,她对迈迷们说,“MJ就像我的家人一样,会跟着我一辈子。”台下掌声雷动。

    据了解,百事和迈克尔·杰克逊可谓是有着深厚的渊源,百事不仅是迈克尔一生中代言的第一个饮品,也是其合作时间最长的一个品牌,而两者之间共通的原创精神,更是影响了无数人。

    在“致敬原创之王庆祝Party”上,各界迈迷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喜悦,无数像乔蓉蓉这样的歌迷通过百事淘宝在线平台上传自己的原创藏品,装订成册的报道、海报、专辑与卡带、自制手机挂件……

    秀原创

    DIY是向偶像的致敬

    “我们没有那么大的能量去拍下他曾经穿过的衣服,但是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纪念。”MJ上海官方歌迷会会长斌斌告诉记者,这次纪念活动让他自己都非常惊讶,原来歌迷中有那么多心灵手巧和极具创意的人,将偶像的元素与生活用品、装饰品等有机结合,焕发出了不一样的色彩。

    举起自己亲手设计缝纫的MJ造型BJD娃娃,张天惠引来台下粉丝们的阵阵欢呼。“这件衣服的一针一线都是我亲手缝的。”张天惠说道,做娃娃的初衷是为了向偶像致敬,每一次创作都是一种享受,而这个娃娃最特别之处无疑是完全模仿《BAD》专辑制作的服装。

    如此这般的原创达人不在少数。作为歌迷会中的元老,鲁燕玲制作了很多原创周边饰品,并将自己亲手PS的和MJ的合影制作成抱枕,引来很多歌迷的艳羡。制作中国风MJ屏风的杨茜则将中国元素和流行天王有机结合,通过实木做的精致屏风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在会长斌斌眼里,无论是迈克尔的那些经典歌曲,还是他的独特舞步,都无不体现创的理念,而这点也激励着现在很多年轻人为渴望、为梦想而创。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24小时
   第A07版:时事
   第A08版:事件
   第A09版:事件
   第A13版:特别报道
   第A14版:财经·综合
   第A15版:证券·选股
   第A16版:证券·看盘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微关注
   第B05版:微生活·青春荟
   第B06版:微生活·城事
   第B07版:微生活·校园
   第B08版:互动·维权
   第B09版:互动·亲子
   第B10版:学记团
   第B11版:文娱
   第B12版:文娱
   第B13版:体育
   第B14版:体育
   第B15版:体育
   第B16版:影像
年轻创业者扎堆设计自己的“起点”
致敬原创之王 粉丝纷晒迈克尔·杰克逊珍藏
“上海一圈”让20万白领流连忘返
沪直飞延吉包机开通
游客可游览朝鲜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