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领巾心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高中周刊

第A02版
校园新闻

第A03版
升学
 
标题导航
 
  2016年10月18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图书角……

    主持人  曹莹

    古往今来,无数中外名人都在强调着读书的重要意义。阅读不仅能陶冶我们的情操,还能构建我们的思想体系。如何保证我们的阅读量?除了自己买书,校园图书角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获取知识的源泉……

    静安区闸北第一中心小学 三(四)中队 周思呈:

    我们班也有一个小小图书角,那儿有50多本书。每当我做完作业,就会去借书看,沉浸在书的海洋中。那儿有各种类型的书,比如《青铜葵花》、《汉字之谜》……我最喜欢的一本是《骆驼爸爸讲故事》。它是著名作者杨红樱阿姨写的,她还写了许多其他书,比如《淘气包马小跳》、《笑猫日记》等等,我都非常喜欢。在我眼里,图书角就像一棵知识大树,书上结了许多智慧果,等你去摘,也像一片知识的海洋,等着我们去遨游。

    奉贤区解放路小学 四(4)中队 徐梓翔:

    我喜欢我们班的图书角。图书角的书都是同学们从家里搬来的。虽然有些书已经有些卷角,有些破损,但这是同学们看书的痕迹。在图书角里拿书看,能享受到不一样的快乐。在家看书,常常是自己一个人看,可是在教室里,和同学们一起埋头看书,更有读书的氛围……

    徐汇区上海市教科院实验小学四(3)中队 俞青竹:

    班级图书角里有我最爱看的一本漫画书,它的作者是位德国幽默大师。想必书名你们也猜到了,对,就是《父与子》。你可别以为它仅仅是本漫画书,我觉得它就是一个故事的源泉,就好像一个个故事从井口咕咚咕咚地冒出来。我很喜欢漫画中父子之间发生的事情,不管是调皮捣蛋的儿子,还是有些孩子气的爸爸,他们的生活是充满欢乐。给我的感受就是:这是一对有爱的父子,他们的生活充满了色彩,充满了欢笑。我和同学们一下课就会去图书角借阅这本书,语文老师看我们都那么喜欢这本书,曾经还让我们为其中的一个故事《引人入胜的书》续写结尾呢!

    静安区止园路小学四(3)中队 徐星玥:

    说起我们班的图书角,那真是让我“又爱又恨”!

    我爱我们班的图书角。因为里面有一本十分好看的漫画杂志《漫天下》,里面的故事一个比一个有趣,看得我和同学们都笑趴在地上了。

    可是,我也“恨”我们班的图书角。因为图书角很小,书的种类不多,每次都要抢,才有可能“争取”到一本。我是个身手并不敏捷的小胖妞,经常在抢书时被别人挤出去。等好不容易挤到前面去了,书又被人抢走了,只能空手而归。真希望图书角的书再多点!

    闵行区莘庄镇小学  四(9)中队 严歆彧:

    我们学校有个很大的图书馆,我在学校的图书馆里借过书。我喜欢学校图书馆里的书。学校图书馆里的书种类齐全,琳琅满目。有文学类、小说、漫画、地理、历史、生物、故事。我每次去图书馆借书,都会被之前的借书计划打乱,最后经过精心筛选,带着遗憾,拿着5本最喜欢的书离开图书馆。我喜欢学校图书馆里的书。它可以让我在书的海洋里不断汲取各类知识,妈妈常说:“书中自有颜如玉。”我要坚持去学校的图书馆借书!

    长宁区适存小学 四(4)中队 陈瑜哲:

    我们学校有图书馆,教室里也有图书角。不过,这两者有点区别。

    图书馆里不仅书多氛围也好,而且在里面可以坐着、半躺着看书,只可惜每二周才能去一次,而且书籍也不能外借,所以我每次都格外珍惜在图书馆里的时光。不过,教室里的图书角可以弥补我的遗憾。我们班周一是男生借书时间,到了周二就是女生借书时间,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由于当周就还要书,这就“逼”着我们利用课余时间抓紧看书,老师的办法挺管用。每周收“获”一本书,一个月、一个学期、一年,我就可以“吸收”很多“营养”。

    在学校的图书馆和图书角,我四年来阅读了不少家里没有的书籍,希望以后能读到更多更好的优秀书籍。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生导报》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闸北区梅园路77号17楼  邮编:200070
总机:021-61176117
  编辑部电话:61177876 | 发行部电话:61177866 | 广告部电话:61177871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38
   第A01版:高中周刊
   第A02版:校园新闻
   第A03版:升学
   第A04版:青苹果
   第A05版:学科辅导
   第A06版:学科辅导
   第A07版:讲坛
   第A08版:红花
   第B01版:东方少年
   第B02版:校园新闻
   第B03版:领巾心声
   第B04版:童心妙笔
   第B05版:爱上ABC
   第B06版:缤纷墙
   第B07版:乐吧
   第B08版:悦读
我的图书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