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升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高中周刊

第A02版
校园新闻

第A03版
升学
 
标题导航
 
  2016年10月18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纽约大学2017年招生数小幅上涨
记者 刘昕璐

    上海纽约大学2017年招生方案正式公布。维持了3年每届总招生300人后,此次招生规模终于小幅上涨了。上海纽约大学2017年面向全球招生350人,其中面向中国大陆地区招收176名学生,比过去增加25个名额,学生须在2017年1月1日之前按照要求提交通用申请并寄送相关申请材料。

    融合中美两国教育精华的上海纽约大学,将为优秀学生提供在全球化背景下全新的、全英语的高等教育模式。所有学生前两年均在上海学习,大三起可前往纽约大学全球教育体系中的其他校园和学习中心学习,大四再回到上海完成学业。上海纽约大学实行通识教育,学生入学后不分专业,在大一、大二阶段学习涵盖不同学科的核心课程,大二结束前确定专业,将扎实的基础学习和深入的专业学习相结合,以培养宽广的知识面和有效的跨学科能力。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借鉴纽约大学招生特色和经验,上海纽约大学在全面审视每位申请学生的综合素质基础上,通过“校园日活动”选拔一批具备强烈的求知欲以及开拓创新精神、热爱尝试新事物、拥有“世界公民”素质的优秀学生,而非采用仅仅基于高考成绩的招生录取模式。

    符合2017年高考报名条件并参加2017年高考的学生均可申请报考。学校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后,将邀请其中部分优秀的申请学生参加“校园日活动”,并在“校园日活动”基础上,结合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等,通过高校招生综合评价体系录取学生。

    面向大陆地区招收的176名学生,招生计划不做分省安排,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名额不设上下限,在所有申请学生中择优录取。

    ■【报考攻略】

    最晚今年年底提交报考申请

    校方提醒,所有申请报考上海纽约大学的学生,都必须通过美国大学本科入学在线申请系统(www.commonapp.org),于2017年1月1日前填写并提交通用申请。通用申请提交完成后,学生须下载、填写并打印《上海纽约大学2017年校园日活动申请表》,并用通用申请的注册邮箱,将申请表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上海纽约大学招生办公室。

    完成以上申请步骤后,学生还须向上海纽约大学招生办提交校园日活动申请表、高一高二每学期期中期末成绩和高三期中成绩、年级排名、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会考)成绩复印件、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及其他证明自己特长和优势的材料(非必须)等书面申请材料。

    招生委员会将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于2017年2月10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学生初审结果。初审合格的学生参加上海纽约大学“校园日活动”,校园日活动全程用英语进行。

    最终给予符合上海纽约大学要求的学生预录取、待录取相应录取政策。预录取是指学生须参加2017年普通高考,高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线(一二本录取批次合并的省为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上海纽约大学即予以录取。待录取则是学生须参加2017年普通高考,高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线(一二本录取批次合并的省为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上海纽约大学将结合学生申请过程中的各项因素,包括高考成绩,综合评定,择优录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生导报》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闸北区梅园路77号17楼  邮编:200070
总机:021-61176117
  编辑部电话:61177876 | 发行部电话:61177866 | 广告部电话:61177871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38
   第A01版:高中周刊
   第A02版:校园新闻
   第A03版:升学
   第A04版:青苹果
   第A05版:学科辅导
   第A06版:学科辅导
   第A07版:讲坛
   第A08版:红花
   第B01版:东方少年
   第B02版:校园新闻
   第B03版:领巾心声
   第B04版:童心妙笔
   第B05版:爱上ABC
   第B06版:缤纷墙
   第B07版:乐吧
   第B08版:悦读
上海纽约大学2017年招生数小幅上涨
教育部发布两个留学预警,涉及赴美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