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情感导师艾弥儿

“我听过20岁男生最年少轻狂的一句话就是对女生说:我养你啊! 而女生最不切实际的幻想就是:你能养我一辈子。”

“恋爱的时候手机不让看? 难道是怕你看了更信任他吗?!”

“你爱的到底是他会弹钢琴的手,还是会开法拉利的手? 姑娘,要对自己诚实。”

近期天津卫视的大型情感节目《爱情保卫战》来了一位新导师,形象端庄,观点犀利,金句频出,让人眼前一亮。她就是艾弥儿,一位从手机屏幕走向大屏幕的情感导师。

如果你手机里有今日头条、抖音、百度这些APP,你肯定见到过手机里的艾弥儿,坐在桌前跟你娓娓叙述情感故事。2017年开始,今日头条年度十大头条号,西瓜视频十佳创作人,好看视频年度人气创作者,微博年度十大新锐情感号,百家号专栏销量达人等,三年间,几大平台的奖项她拿了个遍,简直是自媒体领域的奇迹。带着一份好奇心走近艾弥儿,才发现奇迹不可复制,奇迹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2017年,放弃体面的工作和优厚的待遇,不惑之年进入一个全新的自媒体行业,一个全新的情感领域,只因为“我的前半生都在教人如何成功,下半生我想和大家分享如何获得幸福,而幸福和亲密关系息息相关”。“中国的情感教育是一片空白,我要尽我所能填补这一块空白。”这种决心和信心不可复制。

3年3000段原创短视频,18个爆款专栏,2本畅销书,上千个情感咨询案例,视频日均播放量100万+,一场直播涨粉14万+,这种节奏和纪录不可复制。

卖书收益捐给自闭症儿童学校,只因为校长说:“我们想给学生们建一个操场,不用太大,这样他们可以和正常学校的孩子一样,在每个周一参加升旗仪式,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店铺里最好的位置留给助农产品,从武乡小米到中宁枸杞,从赣南橙子到河南挂面,2018年在今日头条上开设艾弥儿小店开始,累积卖出价值数百万的农产品,帮助3000多个贫困家庭脱贫。只因为合伙人的一句话:“我们如果能帮助一位农民卖出一袋小米,他就可以给他的孩子多买一支铅笔!”这种柔软和情怀不可复制。

艾弥儿最后说:“我们有一句口号叫做生活不易,艾弥儿陪你。其实最初我们定的口号是生活不易,艾弥儿陪你30年。因为我选择做这件事的时候,就想好了,这件事我打算做30年。”

“我不确定30年以后的世界会是怎样一番光景,但我知道,当未来的一切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一定会对那时的世界、那时的自己更加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