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要牢记“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上海市政府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应勇和市政府党组成员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瞻仰党的一大会址纪念馆、二大会址纪念馆和四大纪念馆,集体交流学习体会,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应勇指出,继承革命传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必然要求。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上海的定位和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专题学习会上,与会同志结合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弘扬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的再洗礼之行,牢记使命的再教育之行,永远奋斗的再出发之行。

应勇指出,继承革命传统,要牢记“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98年来,中国共产党在这一初心和使命的引领下砥砺前行,从筚路蓝缕到康庄大道,从涓涓细流到大河奔腾,从石库门到天安门,革命传统汇聚了我们党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