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轿跑的SUV 试驾柯迪亚克GT

青年报 程元辉

青年报 程元辉

斯柯达和大众犹如兄弟般的关系,柯迪亚克GT这款车驾驶起来的感觉也是浓浓的德味。

首先说说它的动力参数,柯迪亚克GT全系车型共有三种动力选择,其中最低配的两驱标准版搭载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50牛·米;其余车型搭载高低两种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220匹和186匹,峰值扭矩分别为350牛·米和320牛·米。传动系统均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而且柯迪亚克GT提供了包括经济、运动、标准、个性化、雪地、越野6种驾驶模式,不同模式下,发动机、变速箱和转向系统输出特性都有所不同。

这次小编试驾的是两驱豪华版车型,虽然这款车搭载的是2.0T低功率的发动机,但是动力真的没话说,即使是标准驾驶模式下提速也非常快。运动模式下更不用说,在绿灯亮起的那一刻轻踩油门你一定是第一个跑出去的车。

底盘悬架方面和柯迪亚克同样都是MQB平台的产物,前麦弗逊加后多连杆的组合基本是非常主流的配置了。驾驶和乘坐的感受要比柯迪亚克感觉要运动一些,路感比较清晰。

毕竟是柯迪亚克的衍生车型,所以在车头设计方面还是有很多它的影子,不过在细节方面有很大不同,大面积的直瀑式进气隔珊下多出了一些蜂窝状的格栅,下包围两边上扬的设计线条很运动,而且看起来像是一个大嘴在开口笑。

侧面可以说是柯迪亚克GT的精髓所在了,看起来要比柯迪亚克更加协调,而且为了保证头部空间,它是从C柱才开始大幅度的向下延伸,不仅好看而且实用。

整个尾部的感觉比较紧凑,比较有立体感,全新的SKODA立体尾标看起来要更精致一些。

柯迪亚克GT冰的晶三维分离式C型尾灯绝对是外观的一大亮点。尾灯与底部的宽幅一体式反光片构成分离式的C字造型,点亮效果出众,辨识度很高。坐进车内可能会感觉整体中控和柯迪亚克没什么太大的区别,但是在配置上却是要高出几个级别。

首先就是这块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这个仪表盘显示效果清晰,显示的功能也非常丰富,而且还可以根据环境光自动调整亮度,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还能变换响应的主题。可以说是非常讨好年轻人的配置了。其次就是这个8英寸的中控屏,虽然尺寸算不上大,但是它可以与仪表盘进行联动,支持苹果Car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