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解决小微企业“差钱”问题

望着周边商铺因抵不住原材料、劳动力、物流成本上涨、利润摊薄等压力而纷纷倒闭,一向乐观的黄华(化名)再也快乐不起来。因为她经营的外贸生意也遭遇“缺钱”困境。

针对黄华“很差钱”又不符合银行房产抵押借款要求的现状,有人支招利用民间借款。可是,高额的民间借款利息让她望而却步。最后在朋友的介绍下,黄华找到了专门向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泰隆银行。经过对其从业经验、经营情况、人品的调查,泰隆银行认为黄华符合贷款标准,同意向她发放20万元贷款。在银行的帮助下,黄华引进了一套先进的生产流水线,大大提高了生产力与销售能力。

针对黄华的例子,泰隆银行的专家总结出四大招式,帮助小微企业解决缺钱问题。第一招,找对银行。借助银行的外力帮助自己度过缺钱难关。第二招,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因为对于银行,特别是那些不依靠抵押的银行而言,贷款人的资质非常重要。好的贷款资质主要体现在经营能力、风险识别能力、从业经验、道德品行等四个方面。除此之外,那些日常与银行保持长久良好合作关系的小微企业会更受银行“青睐”,并获得低于业界平均水平的贷款利率优惠。第三招,紧跟市场与消费者需求,使企业真正实现依靠核心技术、品牌实力盈利,达到从根源上提高自身议价能力的目的。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