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沃尔沃XC60:颜值实力兼备

青年报 程元辉

全新XC60基于SPA平台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688/1902/1658mm,轴距为2865mm。外观上,新车采用了沃尔沃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标志性的盾型进气格栅和“雷神之锤”样式的前LED灯组造型,极具辨识度。走进全新XC60的车室,沃尔沃“以人为尊”的设计理念遍布了每一个角落,彰显出浓厚的北欧风格。一体成型“麋鹿之角”的前舱设计,融入了充满自然柔和气息的直纹椴木材质,仿佛置身大自然;为贴合更为动感的气质,运动版车型采用了金属网格装饰条。

青年报 程元辉

新车中控台设计简洁精致,T5车型在挡杆旁边设置了一个带推拉盖板的长条状储物槽,配置有12V点烟器插口;T8车型则使用了水晶材质的电子挡杆,并在储物格内配备了空气净化器,将实用与设计美感融为一体。储物空间方面,全新XC60的T5车型后备厢容积为505-1432L,T8车型为468-1395L。

全新XC60搭载了座椅加热、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盘、水晶换挡杆、B&W音响、智能互联系统、全景影像和抬头显示,以及齐备的主、被动安全系统等。通过12.3英寸智能多模式数字仪表盘、9英寸竖式触控中控屏和HUD平视显示这三个不同维度的屏幕显示,驾驶者能直观地获取关于车辆的信息。并且,中控屏幕内部集成了空调、蓝牙和Sensus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等功能。

全新XC60的科技配置并非单纯炫技,而是用简洁易用的设计理念来主导。Sensus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从设计上向智能手机靠拢,不管界面操作还是使用习惯,都十分接近人们平常使用的智能手机,大大降低了学习成本。无论在南昆山的陡坡急弯中,还是水流湍急的河滩上,兵哥都可以用简单直接的方式对车辆进行设定,减少驾驶时的分心。

在全新XC60身上,车身硼钢比例的应用进一步提升,同时兼具了高刚性与轻量化的优势。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通过2个超广角摄像头、1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等多个传感器硬件来实现辅助驾驶,在0-130km/h的行驶速度区间均可激活,从而实现ACC自适应巡航、主动车道保持和排队功能。

全新XC60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还新增了紧急避让辅助、对向车辆智能避让和盲区来车智能避让功能,这三项全球首创的主动安全技术,在兵哥来回南昆山的路上,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危险的发生。

全新XC60全系标配Drive-E发动机,拥有T4(2.0T低功率)、T5(2.0T高功率)和T8(2.0T双增压+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三种动力选择,其中T4最大输出功率为140kW(190Ps),T5为187kW(254Ps),T8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299kW(407Ps)。T5和T8车型配备四驱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拥有傲视同级动力输出的T5版本车型,澎湃动力源源不断,最大马力254ps,最大扭矩350N·m,配合换挡平顺舒适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上的表现也出色,能轻松满足驾驭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