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大战 詹姆斯虚惊一场

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5场NBA圣诞大战昨天陆续上演,其中既包括东部两强凯尔特人与76人的激战,也有雷霆与火箭的死磕,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自然是勒布朗·詹姆斯率领的湖人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勇士。这一夜湖人真正做到了反客为主,即便勒布朗在比赛中受伤离场,湖人依然三军用命顶住了勇士的反扑,以一场127:101的大胜回馈了洛杉矶的球迷。

湖人少帅沃顿曾是科尔的助手,他太了解这支勇士了,昨晚他的战术非常奏效,死盯“水花兄弟”,对杜兰特施加一定的防守压力,同时放开勇士的其他球员。这招让勇士的进攻陷入困境,虽然有伊戈达拉不错的发挥,但勇士根本找不到顺畅的节奏。湖人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直到那一幕意外的发生。

第三节一次争抢地板球时,勒布朗突然感到不适,用他自己的话说当时听到自己左侧腹股沟出现了撕裂的声音,在试着拉伸一下之后,勒布朗决定退出比赛。他对于湖人的意义不言而喻,尽管此时湖人领先了19分,但在失去领袖的情况下,湖人能顶住勇士的反扑吗?

果然比赛的局势开始逆转,库里的爆发掀起了勇士的一波大反攻,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眼看形势岌岌可危,勒布朗的队友们纷纷挺身而出,史蒂芬森的三分球为湖人稳住阵脚,隆多则挑起了带领球队的重担,无论是组织、突破还是并不擅长的三分球都屡有建树,哈特、波普、英格拉姆也用不同的方式为球队提供能量,年轻的中锋祖巴茨则在内线打出了极佳的表现,10投9中拿下18分和11个篮板。湖人在第四节完全控制了比赛,让勇士的四巨头回天乏术。

“我们当然希望勒布朗没事,但我们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湖人球员哈特说,“如果他倒下了,我们做好准备挺身而出。我们中的每个人都不惧怕站在聚光灯下。”湖人用昨晚的表现证明了球队并不依赖勒布朗,他们是一个强大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