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演协明年大力扶持民营院团发展

记者 郦亮

本报讯 记者 郦亮 昨天上海市演出行业协会在长江剧场举行2018年总结表彰大会。演协会长韦芝在会上提出的关于扶持民营院团发展的种种措施引起了关注。

上海市演出行业协会推出了一系列项目给民营院团以扶持。2019年扶持还将继续。1月到2月将组织优秀原创作品的评选和孵化,通过重点培养的方式,帮助民营院团打造一系列优秀剧目。同时组织2019第八届上海优秀民营院团展演活动,大力推进上海民营院团的原创作品的展示和呈现。民营院团要发展除了自己练好苦功之外,更要加强和同行的交流,不仅要和本地同行交流,还要和外地同行交流。在长三角一体化和大湾区发展的大背景下,上海市演出行业协会计划在2019年组织两次上海民营院团与其他省市、地区的对口巡演交流活动,包括2019上海优秀民营院团获奖剧目赴长三角展演推广活动、上海民营院团优秀剧目(节目)赴港澳大湾区宣传等。

明年市演协还将完善街头艺人管理制度并且推动演出经纪人的职称评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