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开启白领文化艺术中心

记者 郭颖

本报讯 记者 郭颖 丰富50万白领业余文化生活,陆家嘴金融城白领文化艺术中心近日正式开幕。

青年报记者看到,位于崂山路687号的中心有2300多平方的三层空间,设有录音棚、剧场排练厅、多功能报告厅、舞蹈排练厅、合唱声乐厅、音乐教学厅、琴房、会议室等各类功能性空间。几位时尚的年轻白领正穿着演出服在舞蹈排练厅里排练。

陆家嘴方面表示,中心将定期举办大师论坛、文化艺术沙龙、声乐及舞蹈等艺术专业讲座等活动,进一步促进金融城公共文化繁荣发展,推动建设浦东文化高地,助力打造“上海文化”品牌。

此外,为进一步确定金融城功能性、区域性文化场馆的定位,在中心同步设立了“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陆家嘴分中心”。当天,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文广局)领导为入驻中心的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著名作曲家陈钢授牌。未来,还将有更多文化艺术大家名家以设立工作室的形式,充分发挥各自在文化领域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助力浦东和陆家嘴区域文化建设。

青年报记者获悉,在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文广局)的大力支持及指导下,经过近8个月的设计施工,中心改建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