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善款赠希望小学设“学雷锋基金”

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记者 周胜洁 12年前,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立项援建了韶山岸英希望小学等五所学校。昨日,上海青基会回访了位于韶山的岸英希望学校,并向湖南青基会捐赠30万元,在韶山市设立“学雷锋基金”,用于奖励学雷锋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学生。

曾经的岸英希望小学如今已经成为了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岸英希望学校。进校能看到,依山而建的教学楼整齐排列,教学楼对面独立设置了毛泽东与六位亲人纪念展室,对学生开展红色教育。

校长贺鹏程介绍,学校有1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00余人,学校不但配备了多媒体教室、劳技室、实验室等设施,今年还落成了寄宿楼,预计明年启用。“学校中考毕业合格率连续五年达到了97.5%,在当地有了一定的声誉。”

在岸英希望学校调研座谈会上,上海青基会向湖南青基会捐赠30万元设立“学雷锋基金”,用于奖励韶山五所希望学校中学雷锋表现突出的学生。

此外,上海青基会还将捐资10万元,为岸英希望学校增设电脑室,让孩子们通过网络拓宽视野。

据悉,上海青基会、上海希望工程援建湖南以来,截至2018年已经向湖南省捐建了91所希望小学,援建10所红军小学,资助学生4100余名,培训了191名来自湖南的教师,四项援建资助项目总计投入了近3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