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民警赴疆为孩子送去冬衣、文具

青年报记者 钟雷

青年报记者 钟雷 

本报讯 “没想到一周前许下的想要新皮鞋的心愿,这么快就实现了。”打开礼物盒时,小木萨难掩喜悦。而她的同桌米热班古丽面前的包装盒中,则是一盏粉色台灯,这让她晚上再也不用和弟弟挤在日光灯下学习。这些礼物均来自静安公安分局的青年民警之手。近期,静安公安青年专程前往新疆莎车县的学校,为孩子们带去千余件冬衣和学习用品,并认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用点滴爱心助孩子们圆梦。

近期,静安公安青年专程前往新疆莎车县的米夏镇恰热克学校和巴楚县第三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帮困公益活动。活动送去了千余件募集的冬衣和学习用品,还广泛征集当地贫困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心愿单由临时团支部统一收集发回分局后,由分局广大干部民警一对一开展认领。首批40个微心愿在5分钟内被一抢而空。

认领、完成心愿后,许多公安青年还积极动员所在警组、科室和家庭与当地孩子结成对子,通过建立书信通讯、亲情连线、援疆慰问等形式,帮助贫困留守儿童打开一扇对外交流的窗户。在静安寺派出所青年民警张杰看来,和女儿一起做公益,教育孩子是参加团委这项活动的意外收获。他在领下一个“心愿”后,回家和女儿一起准备礼物。“女儿说再也不会浪费零食,不乱丢玩具了,因为对于有的孩子来说他们的愿望仅仅是一个新书包、一块巧克力。”

据悉,静安公安分局打造“‘衣’旧有爱”静安公安扶贫助困公益行动这一爱心品牌项目,为边疆贫困儿童捐助冬衣、学习文具、文体器材等爱心物资,已累计募捐各类文体用品550余件,冬衣700余件,书包、铅笔等学习用品3000余件。今年,分局团委还首次开展了“疆心比心·微心愿” 圆梦行动,引导公安青年志愿者远赴静安区对口志愿帮扶的新疆喀什地区开展公益行动。

记者了解到,静安分局团委以该公益项目为抓手,引导分局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针对边疆贫困留守儿童的扶贫事业中,营造“警营有爱、家庭有爱、社会有爱”的良好氛围,为沪疆两地深化合作交流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