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部署岁末年初工作

本报讯  市政府昨天举行全体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部署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做好明年工作至关重要。各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只争朝夕、奋楫向前,尽快排定明年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早见效,以良好的开局进一步稳定预期、增强信心,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周波、翁铁慧、吴清、许昆林、彭沉雷、陈群、龚道安出席会议并作审议发言。市政府研究室对《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作了说明,部分委办局负责人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应勇指出,会议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政府研究室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时值岁末年初,要认真分析明年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既要看到完成明年目标任务需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也要看到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带来的重大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在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应勇指出,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人流物流高度集中,事故多发易发,要牢牢守住城市安全红线和底线,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绝不能有丝毫侥幸和麻痹,绝不能有须臾疏忽和懈怠。要深入排查和整治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大人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等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严密做好反恐维稳工作,维护社会平安有序、和谐稳定。要保障好市场供应,按照量足、价稳、质优、安全的要求,做好主副食品等节日市场供应。始终保持水电气设施安全、正常供应,让市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元旦和春节。要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精心组织实施好帮困送温暖工作,更加注重雪中送炭,多解群众燃眉之急。要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工资支付的督促检查,切实保护好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同时,要服务和参加好市“两会”。

应勇强调,越是年节期间,越要绷紧财经纪律这根弦。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财经管理制度,牢固树立勤俭做一切事情、节约办一切活动的理念,决不允许突击花钱,决不允许用公款请客送礼,决不允许用公款滥发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