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上海)旅游交易会今日开幕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杭州的东坡肉、宁波汤圆、温州三丝敲鱼、湖州的红烧柴火羊肉,今天起到本周日,足不出“沪”就可以品尝到超千道浙江美味小吃。记者昨天获悉,12月21日至12月23日,2018浙江(上海)旅游交易会暨“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旅游美食大展示活动将于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开展,近千个旅游目的地和旅游企业将会带去低价的浙江旅游线路、地道的浙江美食和惊艳的非遗表演。

浙江共有89个县区,加起来有超过1000道美食。在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展区,就可以品尝到这些地道的浙江美食。绍兴新昌的炒年糕,特色是“带汤”,金华则有三样最好吃的东西——火腿,酥饼、胴骨煲。舟山的红膏炝蟹膏肥清香浓郁,这些美味都将在这里现场展示。在展馆内,还设有50多幅浙江旅游美食海报。海报里还有隐藏二维码,扫一扫即能参与线上互动游戏,集齐了11市“百县千碗”图标后便可领取1份神秘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