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圩小学欢度六一歌声乐童年

青年报 高彩云

6月1日,在盼望中,钱圩小学的师生迎来了儿童节,本次“歌声乐童年  快乐共成长”庆“六一”主题系列活动,钱圩小学的少年儿童展风姿、献才艺,以颗颗童心表达了对党对祖国最纯朴的感情,孩子们沐浴在党的阳光下,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学校内热闹非凡,前来参加的不仅有学生家长,还有钱圩社区领导与全体少年儿童欢聚一起,共同度过这欢乐的节日!

活动开始,张照龙校长作了开幕致辞。孩子们也为活动作了精心的准备,由学校鼓号队带来的《铿锵鼓号》拉开了本次主题集会的序幕。一曲《北京的金山上》古筝演奏悠扬、美妙,畅享在整个学校内。还有一年级小朋友带来的《沪语童谣》充满童趣。钱圩小学不仅文艺演出精彩,由女子跆拳道表演也是有模有样,气势十足。

六一是欢乐的,更是荣耀的,在这一年一度的日子里,钱圩小学2018年度优秀儿童团员、优秀少先队员、优秀队长、好家长们获得了表彰。钱圩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主任俞建英为爱心结对的孩子赠送礼品。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孩子们用嘹亮的歌声来倾诉对老师、对长辈、对祖国妈妈的无限深情,本次“班班有歌声”比赛分为必唱曲目和自选曲目,在必唱曲目《共产儿童团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队员们唱出了雄壮、唱出了气势,在自选曲目中,各中队根据中队特色选择不同的曲目,有的活泼可爱、有的富有哲理。

青年报 高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