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共读《好饿的小蛇》

小朋友们,今天要和你们分享的故事叫《好饿的小蛇》。这本书的作者我说名字你可能不认识,但《我是暴王龙》《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你真好》这些绘本故事你一定听说过。对啦!他就是日本有名的绘本作家——宫西达也。

《好饿的小蛇》故事内容简单,画面形象生动有趣。故事中拟声词“啊呜,咕嘟”的出现,使整个故事充满趣味性,幽默、滑稽的氛围会让你不禁捧腹大笑!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这条好饿的小蛇究竟发生了什么有趣的故事吧!

看一看封面,好饿的小蛇你找到他了吗?小蛇长得什么样?细细长长弯弯的。好饿的小蛇扭来扭去在散步,瞧!他发现了什么?一个怎么样的苹果?是一个圆圆的苹果。你猜猜,好饿的小蛇会怎么样做呢?他张开大嘴,啊呜——咕嘟,小蛇变成了苹果蛇。啊,真好吃。

第二天,好饿的小蛇扭来扭去在散步。瞧!他发现了什么?一根怎么样的香蕉?是一根黄色的香蕉。这一回,你猜猜好饿的小蛇会怎么样做呢?他张开大嘴,啊呜,咕嘟,小蛇变成了香蕉蛇。啊,真好吃。

第三天,好饿的小蛇扭来扭去在散步。瞧!他发现了什么?什么形状的呢?对啦!你答对了!原来是一个三角形的饭团。这一回,你猜猜好饿的小蛇会怎么样做呢?他张开大嘴,啊呜,咕嘟,小蛇变成了饭团蛇。啊,真好吃。

第四天,好饿的小蛇扭来扭去在散步。瞧!他发现了什么?什么颜色的?原来是一串紫色的葡萄。你猜猜,好饿的小蛇会怎么样做呢?他张开大嘴,发出了什么声音?啊呜,咕嘟,小蛇变成了葡萄蛇。啊,真好吃。

第五天,好饿的小蛇扭来扭去在散步。瞧!他发现了什么?是一个带刺的菠萝。你猜猜,好饿的小蛇会怎么样做呢?他张开大嘴,啊呜,咕嘟,小蛇变成了菠萝蛇。啊,真好吃。

第六天,好饿的小蛇扭来扭去又在散步。瞧!他发现了什么?是一棵结满红苹果的树。这一回,你猜猜,好饿的小蛇会怎么样做呢?她扭来扭去爬上了树,张开大嘴。啊呜,咕嘟,咦?苹果树去哪儿了?哈哈,原来是被小蛇给吃掉了!小蛇变成了苹果树蛇。你们觉得,苹果树好吃吗?啊,真好吃。

嗝,嗝,嗝,这是什么声音?原来是吃饱了打嗝的声音。好饿的小蛇吃饱了,找了个好地方,舒舒服服地睡着了。不久就传来了打呼的声音,会是什么样的?呼,呼,呼。浦南幼儿园 许若文

想 一 想

小朋友们,故事讲完了,你们喜欢这个故事吗?你能学一学小蛇扭来扭去、张开大嘴的模样吗?小蛇吃了圆圆的苹果变成了苹果蛇,吃了黄色的香蕉变成香蕉蛇……你觉得,好饿的小蛇还会吃些什么呢?他又会变成什么蛇呢?你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玩一玩,让他们也来猜一猜。

好妈妈故事团

作为浦南幼儿园好妈妈故事团的一员,我是幸运的。因为我比一般家长有了更多的机会可以走进幼儿园,走近孩子,了解浦南幼儿园的课程。我们的好妈妈故事团就是这么一群有爱的妈妈,我们时常会聚在一起交流育儿心得。

同样,也会一起策划如何带给孩子不同的故事体验。我们的故事团可不只是简单地说说故事而已,我们的表演形式是多样的,例如:手偶表演、经典绘本演绎、亲子童话剧的演出等。

这些都是故事团的妈妈们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自发排练的,除了好妈妈故事团,我们还有好爸爸故事团,感谢老师提供给我们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和孩子在一起,也感谢老师给予我们各方面的专业指导,让我们的演出获得了孩子们的一致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