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 花丛中 留下成长的美好记忆

青年报学生记者团从1985年成立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记者。近日,我们2018春季新闻训练营的小记者们一行来到素有魔都版普罗旺斯之称的——莫斯利安香草园,一起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一起开展小记者团队拓展活动。

在红色队旗的指引下,小记者们排着队有序参观薰衣草花园。在成片紫色花海的包围下,我们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小记者们很兴奋,但是又非常的自律,他们闻着薰衣草的香味,时不时拿出相机捕捉每一个精彩瞬间,即使花海再美丽,也没有一位小记者因为要拍一张照片而随意踩踏花卉植物。

“小记者们开始集合啦!”赵教官一声令下,沉浸在花海中的小记者们马上小跑着来到大草坪上集合,这是准备干什么呢?原来是要颁发春季新闻训练营的证书啦!小记者们激动不已。可是在领证书之前赵教官交给大家一个任务:各中队先要来个团队大比拼,哪个中队赢了可以先领证书!

从赵教官那儿领到任务卡片之后,为了集体的荣誉,每个中队的小记者都齐心协力,争取又快又好地完成任务,为中队争光,甚至家属团也来帮忙一起完成任务!看妈妈们也加入了!

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下,各中队的小记者一一完成了任务卡上的任务,赵教官在公布比赛成绩时问了大家一句话: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还是比赛第一友谊第二?“友谊第一!”小记者们异口同声地回答。也许这就是我们所要传递的正能量,通过这半年的新闻采编学习、采访实践活动,小记者们也从一名普通的中小学生成长为一名学生记者,他们爱思考、有自信有能力、有团队协作精神,是一群心怀梦想勇敢前行的逐梦少年!

感谢本次活动照片摄影志愿者家长:小记者郭羿麟家长、小记者沈祝坤家长、小记者汤舒雯家长。也感谢青年报社学生记者团所有的家长朋友,孩子们的优秀离不开你们默默的付出!

本次活动感谢上海申迪园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大力支持!

青年报社学生记者团2018秋季新闻训练营正在火热招募中,欢迎8-12岁中小学生来报名。

报名咨询请加学记团杨老师微信:hetzmyang(认证格式:姓名+小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