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组对手各有软肋 萨拉赫出战存疑

青年报记者 蔡创

本报讯 今晚,世界杯将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萨拉赫领衔的埃及将迎战由苏亚雷斯领衔的乌拉圭,不过“埃及国王”很有可能将因伤错过首战,这样一来胜利的天平也偏向了乌拉圭。

第三次杀入决赛圈的埃及队此前还从未在世界杯赛场上品尝过胜利的滋味。球队上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是28年前在意大利。而此次能够晋级,萨拉赫无疑是头号功臣,在最后阶段的5场小组赛中,萨拉赫一人独进5球,可以说如果没有萨拉赫,那么埃及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或许依旧是空谈。过去的一个赛季,无疑是属于萨拉赫的。拿下英超金靴,几乎凭一己之力率领利物浦队杀进欧冠决赛。

不过在欧冠决赛因伤退场,萨拉赫本届世界杯能否成行此前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缺少了萨拉赫的埃及队在近期两场友谊赛中表现不佳,能否以及何时进入比赛阵容将是影响球队世界杯战绩的关键。

好在让埃及球迷感到欣慰的是他们的“国王”最终随队来到了俄罗斯。但萨拉赫的左肩依然处于恢复状态,他在球队来到俄罗斯的第一次训练中在场边接受一对一指导,并没有出现在球队合练的场地上,能否出战首场比赛依旧是个未知数。不过埃及队主教练库珀表示,“球队已经针对缺少萨拉赫的情况演练了战术,对阵乌拉圭队,埃及队力争全取3分。”

反观乌拉圭,拥有苏亚雷斯、卡瓦尼领衔的乌拉圭队原本在小组中的实力就要高于另外三个对手,对于他们威胁最大埃及队又因为头号球星萨拉赫饱受伤病困扰很有可能缺席,此消彼长之下,胜利的天平也偏向了乌拉圭。

但比赛不仅是比拼球星,乌拉圭同样也有不少弱点,就是中场实力偏软,两位锋线大将经常缺乏强有力的支持;而相比之下,埃及虽然技战术保守,但非常实用,再加上他们还拥有本届世界杯上年龄最大的球员,45岁的埃尔哈达里镇守球门。因此尽管乌拉圭实力占优,但埃及也绝对不是好啃的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