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凌晨上演首场强强对话

斗牛士崩了牙 C罗要以牙还牙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葡萄牙将对阵西班牙,这是2018年世界杯首场传统意义上的强强对话,本就赚足了眼球,而由于西班牙足协“临阵斩帅”这场世纪闹剧,更是让这场比赛充满了话题性。仅仅56个小时,西班牙能走出换帅阴影吗?新帅耶罗能安抚球队吗?C罗领衔的葡萄牙又能否抓住这个机会,在小组的争夺中占得先机?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老佛爷斗法狠角色

洛佩特吉带着怨恨告别了西班牙国家队和俄罗斯世界杯,他对于足协主席卢比亚莱斯的决定感到震惊和狂怒,但他确实不太了解这位光头中年。无论是球员时代、统领球员工会的时代,还是如今当上足协主席,卢比亚莱斯的每一步都伴随着罢工、停摆和解雇。他身上有股不死不休的气势,一直就是个狠角色,“你不能在官宣(当上皇马主帅)前5分钟才告诉我们结果。”卢比亚雷斯说,“我们必须向西班牙队所有工作人员给出态度,他们应该有怎样的工作方式。”

事实上,之前并没有什么窃听和泄密,这个消息是洛佩特吉和皇马方面自愿捅出去的,洛佩特吉有些迫不及待,而弗洛伦蒂诺则考虑到这个时间点宣布,洛佩特吉20场国足不败的光环是最闪耀的,但世界杯之后的话,鬼知道这个光环还在不在。

但洛佩特吉实在没有想到,卢比亚莱斯下手会这么狠。可比起洛佩特吉的惊怒,弗洛伦蒂诺表现得很硬气,洛佩特吉从俄罗斯返回马德里后,出机场就被装进了皇马的面包车,随后皇马在今天凌晨就召开了洛佩特吉加盟球队的发布会。赶在西班牙的揭幕战前这么做,可见弗洛伦蒂诺是和卢比亚莱斯杠上了,这场戏也许会持续很久。

临危受命,耶罗要翻过这一页

关于洛佩特吉加盟皇马这件事,许多西班牙国脚不以为然,毕竟在此之前,洛佩特吉曾警告球员要将所有的精力放在世界杯上,可他自己却率先开了小差。但是当卢比亚莱斯决定解雇洛佩特吉时,国脚们也纷纷反对,他们都希望球队保持稳定。

如今主帅换都换了,对球队的影响是难免的,关键是要把影响降低到最小,这将是新任主帅耶罗的当务之急。耶罗上位后,很快敲定了自己的教练团队。首席助教是耶罗的拍档卡莱罗,体能师是胡安·马丁内斯,此外还有西班牙国家队元老马切纳。其中马切纳的角色非常关键,他是负责维持更衣室关系的,而要保证更衣室稳定,首先就要保证皇马和巴萨两帮人马和谐相处,在这方面,马切纳有着天然的优势。

在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中,马切纳都随西班牙队夺冠,他与拉莫斯、皮克、布斯克茨、伊涅斯塔等两派核心都是老队友。在西班牙队中,马切纳威望相对较高。而且马切纳从未效力过皇马巴萨,这使得他的立场更加中立。在获得紧急征召之后,马切纳立刻飞往俄罗斯。

对于球队的前景,耶罗还是表示出自信,“如果我不能确信西班牙的世界杯前景,我是绝不会接受这份工作的。”耶罗说,“我们的球员都很成熟,我相信他们应该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我们的球员的专注是不可置疑的。”至于接下来的备战,耶罗认为首先是尽可能少折腾,赶紧翻过换帅这一页,“接下来的三场小组赛,没有人会平白无故送给我们胜利,我们需要在球场上证明自己,仅此而已。”

对手临阵斩帅令葡萄牙狂喜

当西班牙换帅的消息传到对手葡萄牙队球员的耳中,葡萄牙球员表现得异常兴奋,其实近来葡萄牙队也遇到了一些情况,国内俱乐部葡萄牙体育与3名国脚的纠纷就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备战。但如今对手未战先乱,自然对葡萄牙队是好消息,一位随队记者这样形容说:“当球员们在得知洛佩特吉下课后,就像已经首开纪录了一样庆祝。他们一致认为洛佩特吉的离开意味着耶罗根本没有时间来调整球队。”

不过球队领袖C罗依然保持着冷静,他认为首场就遇上西班牙对自己的球队很不利,即便如今对方出现了一些问题,也没那么乐观。“我们会关注很多消息,但不会太放在身上,我们必须做好自己。”C罗谈到即将来临的世界杯时说,“葡萄牙打败过很多对手,我们必须拿出最高水准的表现。在世界杯上,任何小事都会使你出局。”

其实洛佩特吉的事与C罗也有关系,毕竟他是未来皇马的主帅,只是洛佩特吉是不是有机会执教C罗挺难说,目前C罗与皇马在加薪上出现了严重分歧,之前皇马只愿意为C罗加薪到2500万欧元,而若想要拿到750万欧元全额奖金,就必须要帮助皇马加冕三冠王,C罗本人则要包揽西甲金靴、FIFA先生和金球奖。在C罗看来,皇马的这份报价是故意恶心自己,有媒体透露,C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生弗洛伦蒂诺的气。

6月16日 星期六

02:00

葡萄牙

VS

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