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133条示范道路公布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2017年,本市各区申报创建的2017年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示范道路(街区)共289条(段)。市绿化市容局组织了由业务管理部门和第三方专业人员组成的验收组,经验收考核,最终达到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示范道路考核标准的道路(街区)为133条(段)。

据介绍,各区在扎实推进责任区示范道路创建过程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探索出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2017年全市申报示范道路的责任区管理制度落实良好,基本杜绝了跨门营业、乱设摊现象,示范道路市容市貌得到整体提升。

各区将责任区示范道路创建工作融入“双创”等工作中,根据“五违四必”、市政市容“补短板、治五乱”等工作要求,结合创建复评工作集中解决了一批市容环境焦点问题。如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普陀区真如镇街道、长宁区程家桥街道、闵行区七宝镇、崇明区堡镇等自律组织建设逐步由“量变”向“质变”转化,积极发挥实效,与责任人形成良性互动。

据悉,下一步,市绿化市容局将紧抓问题整改。重点解决乱张贴及小广告整治、共享单车无序停放和自律组织作用未能全面显现的问题。落实工作职责,各区各街镇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责任区管理工作。落实常态长效,从工作机制、落实人员与经费等方面入手,保持责任区示范道路创建成果,以点带面,全面落实责任区管理制度。